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海南省万宁市小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的公示

索引号:-00821145-1/2020-00171 分  类: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

海南省万宁市小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关于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部署要求,改善万宁市小海的环境质量,实现小海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万宁市政府决定建设海南省万宁市小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5.8705亿元,属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根据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海南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试行)》(琼办发〔2018〕25号)的要求,由万宁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海南海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进行调查、识别、分析和预防。现就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予以公示,并征求公众意见。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海南省万宁市小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2.主管单位:万宁市生态环境局。

3.工程范围:本次重点治理范围为小海水系,总面积为1195km²。小海湖区面积约49km²,现状水域面积约43km²,陆域面积约6km²。汇入小海的主要河流包括北坡溪、东山河、龙尾河、龙首河、白石溪和溪狗河6 条主要河流,流域面积602.5km²。

4.项目建设期限:为 2020 年至 2024 年,建设周期为五年(60个月)。

5.治理目标:

总体目标:恢复和维持生态环境优良的具有潟湖属性的小海,实现小海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和永续利用,实现人水和谐。恢复原生态,全面取消湖内养殖;水质达标,清澈见底;水深满足水上运动基本要求;上游截污,消除黑臭水体;驳岸美化、生态修复;全断面检测预警预控,长效治理。

近期目标:小海总体水质主体工程完工后2年内达到《海水质量标准》规定的第三类水质标准。

远期目标:小海总体水质主体工程完工后5年内基本达到《海水质量标准》规定的第二类水质标准(60%水面面积)。恢复小海生态系统环境服务功能,实现小海流域可持续发展,营造小海潟湖景观风貌区。

6.主要工程:

实施5大类7项重点工程,5大类工程主要包括纳潮活海工程、治污净海工程、生态蓝海工程、智慧管海工程、惠民用海工程,7项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底泥污染治理工程、口门治理工程、南通(汊)道恢复工程、岸线环境整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环湖绿道工程以及智慧水务建设工程。

7.可能受本工程建设实施影响区域内的村庄:

沿小海岸边带村庄分别为桥头顶、东截、乐兴村、乐群村、发兴村、(龙首河)、水椰村、(龙尾河)、后安村、产尾河、产尾顶、坡仔村、排田村、周家庄村、大路门、上尾、群庄村、港尾、(东山河)、新村下村、(太阳河)、春园村、(海海连通)、新龙、联丰村、高龙、英文村、梅开村、英豪村、内村仔村、厚福村、宝兴村、烟墩村(入海口)。河流汇入小海主要位于西面(后安镇、新村下村)及北面(和乐镇),与大海连通的入海口位于北面的港北港。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调查的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项目建设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可控性等方面开展风险调查,充分听取、全面收集群众等各利益相关者(受工程建设和运行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对项目实施的态度、意见、建议和诉求。通过调查,整理分析群众等的诉求和各种风险因素,找出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的措施。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对象

工程所在地政府有关部门、基层政府和基层组织以及村民、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媒体等。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

1.您是否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实施?

2.您认为该项目建设实施对当地的影响主要有那些?

3.该项目建设实施涉及到您自身利益的诉求有那些?

4.您对该项目建设实施的其它意见、建议和诉求有哪些?

五、公众表达意见的主要方式

    对该工程建设实施的态度、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可自公示之日起10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及诉求,将对本工程建设实施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联系人:林斯健,万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电话:62233735,邮箱:wnhbj12369@163.com;

        李嘉雯,海南海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限公司职员,电话:65358786,邮箱:hfwp001@163.com。

 

 

万宁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6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