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关于做好第17 号台风“沙德尔”防范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45-1/2020-00561 分  类:应急管理;部门文件/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万宁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3日 文 号:万防指﹝2020﹞8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万宁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

关于做好第17 号台风“沙德尔”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镇脱贫攻坚大队,各镇人民政府,兴隆区管委会: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已于20 日上午8 时加强为今年第17 号台风“沙德尔”, 11 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5.6 度、东经123. 9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 级(18 米/秒)。“沙德尔”以每小时20~25 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已于20日夜间登陆并穿过菲律宾吕宋岛,21 日白天移入南海,以后趋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 级,28~33 米/秒)。为做好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防御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脱贫攻坚工作和防风防汛工作深度融合。各镇(区)脱贫攻坚大队部和中队部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脱贫工作大队转为镇(区)级防风防汛工作队,直接领导所在镇的防风防汛工作。各村脱贫工作中队转为村级防风防汛工作队,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10月22日起全部归队,组织、指导本村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二、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风防汛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熟悉本地情况、容易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优势,配合镇村两级防风防汛指挥部做好防汛防风工作。

三、摸清危险区域底数,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和隐患排除工作。各镇(区)要全面排查辖区内漫水路桥、低洼区域、危房、地质灾害点的数量,及时更新数据,做到底数清、转移快、无差漏。由于近期全市范围持续降雨,各地自然灾害频发,要做好辖区内破旧广告牌、水毁路段等安全隐患的清除工作。

四、协助市级部门做好相关领域工作。要协助交通、供电、消防等部门做好漫水路(桥)防范和路障清理等工作;协助市农业农村局做好渔船回港、渔船渔排人员上岸工作;协助市资规局做好区域内地质灾害点的值守工作;协助市水务局做好辖区内水库的巡查、值守工作。

五、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做好应急工作。各镇(区)要统筹日常值班,根据应急响应等级,安排好带班领导和24小时值班人员。要依托联防队和村干部,成立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制定应急措施,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各镇(区)要高度重视本次防风防汛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御措施,切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并及时报送信息,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行为。


(市“三防”指挥部值班电话:62228151;19989883000)




万宁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

2020年10月22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