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2年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预算公开

索引号:00821145-1/2022-00075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2022年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这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是中共万宁市委工作机关,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的工作,为正科级,主要职能是:  
  (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搞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规划、政策规定。

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管理、检查和监督,及时向市委报告、反映相关情况。

督促指导市直属机关党委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任免经市委研究确定的市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审批市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的任免。

(六)配合市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指导市直属机关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九)指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十)协同市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市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市直机关党务干部。

(十一)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设下列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承担日常值班考勤、来访接待、文电处理、会议组织、会议记录、文稿起草、文件审核、机要保密、舆情监控、文书档案、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承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代管党费工作。负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老干部服务、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和扶贫工作。协调工委机关各部门的工作和负责市委有关党建工作文件精神上传下达。

2.组织组。负责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规划、要点。负责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调查研究。负责督促指导市直属机关党委按期换届,承担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请示的报批工作,市直机关党委领导班子组成及书记、副书记任免的报批工作。负责组织市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升组织力。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建设,督促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生活制度。承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督查工作,参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和指导有关工作。承担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工作。研究、指导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年报和党费管理等工作。承担有关党的代表大会和党代表会议的推选和报批工作。承担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

3.宣传组。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参与督查检查和指导市直属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市直机关的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承担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负责机关党建信息综合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媒体运维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十三)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行政编制6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正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

二、预算部门组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7.04万元。其中,收入总计147.0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147.0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147.0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20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9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7.0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5.21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预算数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3.20万元,占76.9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84万元,占6.01%;卫生健康(类)支出18.61万元,占12.66%;住房保障(类)支出6.39万元,占4.3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76.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7.8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及工资基数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1.74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22年预算数为8.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2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类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主要是抚恤基数调整。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5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7 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14.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2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6.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三、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07.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2.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

四、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1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

六、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147.04万元。

七、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147.0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147.0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5.21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八、关于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14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04万元,占72.80%;项目支出40万元,占27.20%。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5.21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2年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本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本级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中共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16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47.0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