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2年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

索引号:42854650-6/2022-00026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2022年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



目录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单位)预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一)执法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受理有关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与投诉,查处违法案件。

3、组织全市有关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和重大综合执法活动。

4、行使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 利、商务、卫生健康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 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5、行使环境保护和国土、农业、水务、林业、海洋 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及生态环保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 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6、(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 市场、体育市场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7、行使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 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法律、 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 政强制权。

8、行使兽医兽药饲料、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 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法律、法 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 强制权。

9、行使海洋和渔业等(包含海洋矿产资源领域;国 土领域涉及对非法占用、破坏无人岛内土地资源的行政执 法;非法勘探、开采、破坏海洋矿产资源;旅游、文体、交 通运输领域非法开展海上观光、渔业执法等)涉海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 政强制权。

10、行使劳动监察、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法规、规 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 权。

11、行使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环境卫生、绿化、 道路照明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等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 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 权。

12、行使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城建监察、宗教 事务等方面(除以上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旅游文化市 场、交通运输、农业、海洋与渔业、劳动保障和安全生产、 城市管理等领域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 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13、负责吊罗山国家公园万宁市区域内综合行政执法。

14、负责本市户外广告设置的监督管理。

15、负责对利用占用城市公共设施与道路以及临时建设的监督管理。

16、负责对“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的监督与协调。

17、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此部分内容)

纳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综合管理组

负责局的日常事务管理和内外联系协调工作;负责文 秘、信息、保密、保卫和会务等工作;负责全局综合性文稿 起草和工作制度、工作计划拟定,并督办落实;负责安全生 产工作,负责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维护稳定工作,牵头舆情 引导与应对工作;负责落实财务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负责 经费、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全局财务预决算、统计和内部 审计工作,并监督实施情况;负责机关并指导所属执法大队 的经费、固定资产入账登记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处 罚罚款票据的监督管理;负责财产登记、管理、交接工作; 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执法监督组

制定全市性年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全市有关 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和重大综合执法活动;负责全市性综合- 7 - 行政执法队伍应急指挥调动工作;负责具体协调有关跨区 域、跨领域、跨部门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性综合 行政执法专项业务检查,负责行政处罚案件执法检查工作, 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局机关及其执法队伍综合行政执法法 律、法规规章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局机关及其执 法队伍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考评工作;承担局机关及其执法 队伍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审查、审核及办理等管理的责 任;负责市政府转办、相关部门移交、新闻媒体曝光、来信 来访、12345等平台投诉举报等涉及局机关及其执法队伍行 政职责事项的受理、审核、交办、转送、跟踪和归档工作; 指导各大队办理信访案件;承担对执法人员违纪行为、行政 执法中的不当执法或不作为现象检举、控告的受理、复核、 答复等工作;负责研究、分析综合行政执法信访情况;承办 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政策法规组

负责组织宣传、实施有关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法 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解释、清理及汇 编工作;负责职权范围内行政处罚审核、听证;负责对接听 证和法律诉讼工作以及重大案件的上报、备案工作;负责行 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的调研工作;负责对各类重大、复杂 行政执法案件的指导;负责各类行政执法案件法律文件的审 核,纠正、处理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处罚不当和不作为行为; 负责受理综合行政执法和管理方面有关的临时性审批、备案 管理事项;组织或参与相关会审、评审和勘查论证工作;承 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人事组

负责拟定全局人才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 担本单位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负责干部考核、任免工作及 干部职工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资关 系、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青工妇及卫生健康等工作;负 责机关党委相关工作,指导各执法大队党务工作,负责党风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拟定局机关及其执法队伍行政 执法责任制管理办法,负责各项工作业务、法律法规知识培 训工作;负责本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 它工作。

信息科技与后勤保障组

负责做好行政案件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的归档、保存、 调阅等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网络、信息化系统等新媒体平 台的规划、建设及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负责组织建设综合行 政执法信息平台,提供便民查询服务;负责参与推进科技创 新执法,推动“互联网十执法”建设,促进办案流程和执法 工作网上运行管理;负责综合行政执法数据库的建设、维护、 更新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分析 工作;负责组织网络、信息化系统使用的培训工作;负责机 关及其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配置、管理等后勤保障工 作;负责编制全局执法装备购置计划并组织实施;配备执法 执勤所需车辆、调查取证、通讯等装备设备以及设备的保养、 更新等管理工作;协助政策法规股做好听证和法律诉讼工 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10支执法大队(副 科级):

1、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行政执法大队核定编 制数 40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大队 长 2名。内设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2个中队,各设中队 长 1名。 行使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 务、卫生健康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 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核 定编制数 22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 大队长 2名。 行使环境保护和国土、农业、水务、林业、海洋等部门 相关污染防治及生态环保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 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核 定编制数 20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 大队长 2名。 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 10 - 体育市场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 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核定编 制数 25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大队 长 2名。 行使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 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核定编制数20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大队长2名。 行使兽医兽药饲料、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 农药、化肥、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规 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核定编 制数 27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大队 长 2名。 行使海洋和渔业等(包含海洋矿产资源领域;国土领域 涉及对非法占用、破坏无人岛内土地资源的行政执法;非法 勘探、开采、破坏海洋矿产资源;旅游、文体、交通运输领- 11 - 域非法开展海上观光、渔业执法等)等涉海方面法律、法规、 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 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劳动保障和安全生产行政 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劳动保障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 大队核定编制数 27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 级),副大队长 2名。 行使劳动监察、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核定编 制数 65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大队 长 2名。内设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执法三中队等3个 中队,各设中队长 1名。行使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环境卫生、绿化、道路照明 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等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 本市户外广告设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对“门前三包”责任制 管理工作的监督与协调。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家公园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家公园行政执法大队为派驻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吊罗山管理机构,核定编制数5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负责吊罗山国家公园万宁市区域内除涉林执法外的其- 12 - 余综合行政执法。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核定 编制数 85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科级),副大 队长 2名。内设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执法三中队、执 法四中队等 4个中队,各设中队长1名。行使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城建监察、宗教事务等方 面(以上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旅游文化市场、交通运 输、农业、海洋与渔业、劳动保障和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 领域除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 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对利用占用城市公共设施 与道路以及临时建设的监督管理。指导和支持各镇(区)开 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办理乡镇执法队伍未能处理的案件。



第二部分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或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073.43万元。其中,收入总计6073.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5373.4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7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6073.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73.43万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373.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7.99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福利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26万元,占7.5%;卫生健康支出486.78万元,占9.06%;城乡社区支出4181.75万元,占77.82%;住房保障支出301.63万元,占5.6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231.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0.66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行政运行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4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0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行政管理事务整合。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86.7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8.72万元,主要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行政单位医疗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03.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2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2年预算数为5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支出增加。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25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预算调整。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01.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4万元,主要是因为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增加。



三、关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4423.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45.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邮电费、其他交通费、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478.02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生活补助、物业管理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9.2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2万元,与上年预算预算增长0.8万。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海南省自由贸易可能有执法案件调查及其他事务处理需要经费保障。根据实际执行数统一拨付。(如外事部门等)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为未知,人数为未知人,天数为未知天,主要任务为未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5.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20万元),与较上年预算下降8.6%。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机构改革对公务车辆保障压实,尽量平时多保养,避免大修理。公务车保有量21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预算下降40%/较。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此项经费是单位根据实际发生费用,严格按照接待标准,合理安排经费

(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本单位无此项预算经费。

五、关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7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0万元,主要是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预算支出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本项无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03.26万元,占6.63%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是此项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2.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离堆贮存(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是此项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关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财政资金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6073.43万元。

七、关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6073.4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5373.43万元,占88.4%;政府性基金收入700万元,占11.6%;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27.99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运行工资福利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增加。

八、关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537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23.43万元,占82.3%;项目支出950万元,占17.7%。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7.99万元,主要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2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本级或单位)、(公开部门预算时罗列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等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231.7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0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8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66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或单位)9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950万元、政府性基金7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