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省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00821183-0/2020-00020 分  类:财政预决算/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万宁市后安镇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文件状态:

目  录

第一部分  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部门概况  4

一、部门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5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5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5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6

第三部分  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4

第一部分  后安镇人民政府部门部门概况

  1. 部门职责

1. 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

2.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 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 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 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 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 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本级。

(二)后安镇农业服务中心、后安镇社会服务中心(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7,332.87万元。收入总计12960.8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增加2035.91万元,增长18.63%。主要原因:政府征地拆迁项目投入增加。支出总计11149.7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支出减少1340.43万元,下降10.73%,主要原因:政府征地拆迁项目进度缓慢。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结余4372.07万元,主要是往年项目积压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697.63万元,下降13.76%,主要原因是加快往年项目基数。结余分配0.00万元,主要是……(资金分配去向),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结余6,183.13万元,主要是槟榔城征地项目、万洋高速公路征地项目、加道岭公墓项目资金结算结余资金较大,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2678.7万元,增长76.43%,主要原因是槟榔城征地项目和万洋高速公路征地项目进度缓慢。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960.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59.94万元,占88.42%;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1,500.87万元,占11.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14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4.78万元,占20.13%;项目支出8,904.97万元,占79.87%;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2,814.9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459.9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935.9万元,增长52.31%。主要原因:一是退塘还海禁养区补偿资金增加;二是槟榔城项目征地资金增加;三是猪瘟、疫情防控收入加大。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034.5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64.83万元,下降12.74%。主要原因:槟榔城项目进度缓慢。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355.02万元,主要是万洋高速公路征地项目、加道岭公墓项目、革命老区建设项目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3107.74万元,下降69.64%,主要原因是加道岭公墓项目、万洋高速公路征地项目、每年乡村建设资金、退塘还海禁养区补偿款进度缓慢。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780.37万元,主要是槟郎城项目、龙尾河项目、美丽海南百镇千村项目、万洋高速公路征地项目资金,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2292.99万元,增长470.47%,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缓慢合财政拨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15.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86%。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1.23万元,增长8.86%,主要原因是猪瘟、疫情防控、征地赔偿以及财政拨款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15.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3.86万元,占12.58%;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64.04万元,占0.74%;教育支出(类)支出58.10万元,占0.67%;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6.00万元,占0.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70.60万元,占0.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47.60万元,占0.71%;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28.24万元,占2.65%;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78万元,占0.02%;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4887.41万元,占56.73%;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923.99万元,占22.3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43.80万元,占1.67%。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007.93万元,支出决算为8,61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9.0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961.88万元,支出决算为196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2.81万元,支出决算为8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 其他公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74万元,支出决算为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58.1万元,支出决算为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项)。

年初预算为70.6万元,支出决算为7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1.66万元,支出决算为12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6.24万元,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6万元,支出决算为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71.2万元,支出决算为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5.73万元,支出决算为4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1.33万元,支出决算为1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05.23万元,支出决算为10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180.4万元,支出决算为18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322.87万元,支出决算为32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683.65万元,支出决算为68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52.21万元,支出决算为155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7.44万元,支出决算为4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50.87万元,支出决算为15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355.89万元,支出决算为35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23.8万元,支出决算为1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项)。

年初预算为47.6万元,支出决算为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项)。

年初预算为61.5万元,支出决算为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8.农林水支出扶贫(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20.56万元,支出决算为12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9.农林水支出扶贫(类)扶贫(款)生产发(项)。

年初预算为388.24万元,支出决算为388.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0.农林水支出扶贫(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35.44万元,支出决算为43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1.农林水支出扶贫(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81.37万元,支出决算为81.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730.35万元,支出决算为73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5.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8.38万元,支出决算为20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10.05万元,支出决算为11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153.5万元,支出决算为1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93.3万元,支出决算为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0.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27.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7.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99.65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313.57万元,下降16.39%。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9.16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2166.06万元,下降60.42%。

(三)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99.65万元,支出决算为1,41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72%。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52.21万元,支出决算为1138.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33%。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3.4万元。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7.44万元,支出决算为4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29万元,完成预算的62.90%。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29万元,占62.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0支出万元。主要用于……

    0支出万元。主要用于……

    ……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2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要用于……,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2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3.71万元,下降37.1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XX个,共涉及资金XX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XX%。

    我部门(单位)共组织对“XXXX”等XX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XX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请对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我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XX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请对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XX项目自评得分为XX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二是……。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二是……。

    ……

    (至少公开1个重要的或典型的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可当做本文档附件附后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及相关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如有)。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有)。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XX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XX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XX万元,增长(降低)XX%。主要原因是:……(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8行14列)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注意因为是部门汇总公开决算,而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XX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XX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XX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XX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XX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XX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XX%,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XX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XX%。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财务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8795.5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650平方米,业务用房XX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4145.51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XX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XX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XX万元。

    (上述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相关数字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F01表《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本级).xls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