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中共后安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00821183-0/2023-00008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万宁市后安镇 成文日期:2023年06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0日


中共后安镇党委

关于十四届市委第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5日至11月25日,十四届市委第轮第巡察组对中共后安镇党委及下辖多荫、茶山、曲冲、潮港、后安等5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3年3月15日,市委轮第巡察组向中共后安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中共后安镇党委高度重视、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折不扣地推进全面整改落实。

截至6月15日,巡察反馈的18个镇级问题,24个村级问题,立行立改6个,已完成整改26个,长期整改10个,未完成整改0个;形成制度3个。

二、镇党委集中整改期内已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反馈问题: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各村中队已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联系人,村干部等对全部入户调查表本村基础信息进行复核查及时更新数据,进一步健全档案管理。目前已落实并做到及时更新录入基础信息数据,排查表与系统线上线下一致。下一步,我镇对各村类似排查工作指导到位,确保做到线下线上一致,内容真实无误。通过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一是截至2023年4月,后安镇未消除监测对象37户已解除监测8户,剩余29户由于无劳动力、监测未满一年、因病等原因不满足消除风险条件不予解除监测;二是反馈的超过一年以上还未消除风险的5户,已解除监测2户,剩余3户不满足消除风险条件不予以解除监测。下一步,我镇将及时关注监测对象,组织帮扶联系人有针对性的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监测对象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及时的按照程序解除监测。

(二)反馈问题:党内学习活动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对支委会学习记录完善讨论发言情况,并完整详实写好会议记录。二是对反馈问题中的学习活动重新进行组织学习,并要求学习人员进行充分讨论发言。三是举一反三对支委会学习记录完成排查,确保学习有记录并记录详细完整。

(三)反馈问题:村三资监管职责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已将未转固定资产管理的工程项目转固定资产管理;二是指定镇村财镇代理中心专门针对村集体资产完成全面排查,确保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

(四)反馈问题:落实惠民便民政策不力

整改情况:已落实群众办事登记制度,计生岗和审批岗等已落实受理登记纸质版签字确认台账,并明确办理事项期限;已安排人员上班时间在窗口轮流值班,值班人员负责主动对接办事群众,专人对阅读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问询服务,引导群众办事,落实首问责任制;各窗口岗位已打印办理流程图张贴办公电脑后面,方便群众阅知,现群众办事满意度明显提高。我镇召开了报建系统工作会议,对资规所和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并明确了各方职责和报建核查期限严格按照办理时限要求审批农户农房报建申请。我镇举一反三、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给辖区网格员开展了报建业务培训;镇纪委对网格员进行谈心谈话,运用四种形态使网格员红脸出汗,杜绝在报建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的作风问题同时上报市委政法委开除一名农房报建工作落实不力的网格员

(五)反馈问题:土地争议事项处理不力,造成群众违规占用镇政府土地使用权

整改情况:经核实调查,该段争议地块中的镇政府围墙已于90年代建立,但土地权属于2004年土地确权中划定,现在红线图显示围墙外一段地块属于镇政府国有土地,现对该围墙外红线内的土地权属可能存在误差,镇政府已向市资规局申请重新界定该段地块土地权属。

(六)反馈问题:镇党委三重一大会议记录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会议记录中讨论三重一大内容已经补签名。二是举一反三对会议记录完成排查,确保记录详细完整。

(七)反馈问题:少数党支部长时间未换届

整改情况:镇政府支部、综合支部、离退休、汽车运输协会支部、万州制药支部、乐来供销支部等6个党支部截止至2023年3月均已完成换届工作。

(八)反馈问题:组织生活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对已开展的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会议内容,对记录不详细不规范的地方,进行规范补写完整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记录和普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记录,详细记录组织生活会完整流程。二是举一反三对生活会议记录完成排查,确保学习记录详细完整。

(九)反馈问题:对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1.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经研究决定,依托曲冲村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将该25亩池塘进行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曲冲村打造成美丽渔村,开发渔娱产业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建设中多荫村委会剩余侵占坡地已归还,同时已按照处置意见重新签订土地承包租赁协议

2.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后安镇8个征地项目存在被征地农民未参加和未补缴养老保险补缴人员名单复核和公示等工作,并按照审计整改要求将相关材料于2022年10月提交市资规局和市社保中心。

三、镇党委对长期整改任务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一)反馈问题:六水共治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潮港区域三溪水域存在大量水浮莲和淤泥的问题,因涉及水域范围较广,水浮莲、淤泥存量大,按照后安镇乡村振兴项目(一期)规划,我镇将逐步对潮港三溪水域水浮莲和淤泥进行常态化清理,确保河道通畅。二是由于镇经费有限,我镇已向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申请水浮莲清理专项资金,争取帮助解决河道堵塞问题。三是组织潮港村全体干部、村民代表及党员对三溪水域进行常态化清理。

(二)反馈问题:财务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反馈问题所采购固定资产未超过2万元,不需要市财政局批复同意购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格履行固定资产政府采购程序,确保固定资产的购置、验收入库、维护保管等工作规范落实到位。

(三)反馈问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已重新根据《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完善后安镇值班制度,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值班工作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加强干部职工对值班工作的重视,把值班纪律责任落实到每个值班工作人员,现已落实常态化24小时值班。

(四)反馈问题:村财镇代理核算中心落实财务记账工作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已落实组织相关责任人员对各自负责的记账凭证及财务账簿等进行补签章。二是对各村村级报账手续及核算记账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记账手续全部完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会计人员及主管人员的学习培训,明确自身的职责,提升业务知识,按照财务管理规定规范报账手续及核算记账工作。

四、多荫村等5个村党支部集中整改期内已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反馈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等学习教育活动,并做好学习会议记录。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落实。

(二)反馈问题:对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监管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相关村委会已重新完善合作协议并做好“四议两公开”;二是合作社已及时发放相关村委会两年分红,保障了村集体经济利益。

)反馈问题:村三资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已将未转固定资产管理的工程项目转固定资产管理;指定镇村财镇代理中心专门针对村集体资产完成全面排查,确保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已收回资金3248元存入村小组账户;制定《后安镇村账镇代理中心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村民小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报账手续。

(四)反馈问题: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

整改情况:已及时将会议记录补充完整,并举一反三排查各会议记录是否有遗漏缺失,及时补充改正已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上党课的工作要求,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对村组织委员加强学习会议记录规范化填写,认真抓好各党小组会议记录。

(五)反馈问题:三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

整改情况:多荫、后安村委会已对公告栏进行维修维护,并常态化开展村三务公开工作。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各村三务公开开展检查、抽查,确保村三务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六)反馈问题: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经研究决定,依托曲冲村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将该25亩池塘进行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曲冲村打造成美丽渔村,开发渔娱产业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建设中多荫村委会剩余侵占坡地已归还,同时已按照处置意见重新签订土地承包租赁协议

五、多荫村等5个村党支部对长期整改任务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一)反馈问题:六水共治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潮港区域三溪水域存在大量水浮莲和淤泥的问题,因涉及水域范围较广,水浮莲、淤泥存量大,按照后安镇乡村振兴项目(一期)规划,将逐步对潮港三溪水域水浮莲和淤泥进行常态化清理,确保河道通畅。二是由于镇经费有限,镇政府已向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申请水浮莲清理专项资金,争取帮助解决河道堵塞问题。三是组织潮港村全体干部、村民代表及党员对三溪水域进行常态化清理。

(二)反馈问题:村干部作风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相关村委会已召开通报批评会议,加强村两委干部值班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二是镇纪委不定时到村委会进行值班到岗情况督查,不断促进值班制度的落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62168439。

                    中共后安镇委

                                               2023年6月15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