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三更罗镇人民政府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三更罗镇人民政府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9 18: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万宁市三更罗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以公开“促公平、提服务、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公开透明的政府形象更加彰显,赢得了人民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完善体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高指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牢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镇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把握重点,全面推进 今年以来我镇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程度,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牢牢把好六个重点环节:一是要求政策性、管理性文件、规章、规定等要及时公示;二是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招标采购等行政行为的程序和结果要公示;三是重要改革方案和重大政策措施,在决策前及时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四是健全完整的公示途径;五是建立健全主动公开目录;六是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便民服务中心。 (三)加强审查,适时公开  每季度认真梳理公开目录,严格执行季度公开制度,公开前认真做好本单位的保密审查工作,同时对内容进行动态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及时规范,接受群众的监督。我镇对政务公开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全部通过上墙、上栏、上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公开发布,并结合实际,补充调整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拓展平台,全面公开 利用政务公开宣传栏、展板、宣传册、及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计生、民政、城镇居民养老(医疗)保险、村镇规划、财政、征迁等工作动态,并安排专人负责更新、报送,让镇辖区群众及时了解全镇工作内容及近期动态,提高行政效率,构建新型服务政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业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新《条例》实施后,对《条例》新内容的准确把握需要进一步深入,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水平需提升。二是决策公开仍需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需细化完善。三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需持续推进,公开专栏规范化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深入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修订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完善全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清单,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流程。加大政务公开培训,提升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和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专业队伍水平。 2、坚持标准引领,提高公开质量。加大会议公开力度,建立镇政府常务会议公开机制,及时公开会议议题、议定事项等。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