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山根镇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万宁市山根镇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山根镇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山根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山根镇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镇直属机关各单位:

现将《山根镇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山根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1日

(此文主动公开)  

山根镇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我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我镇实际,自即日起2021年3月31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为引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坚持政府领导、单位主责、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的原则,紧盯我镇火灾高危单位、场所、区域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排查整治,逐级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我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努力预防较大亡人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组织机构

按照市安委会的工作要求,成立山根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安排、统一部署。

长:卢裕东(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李啟运(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员:许光学(安监所所长)

王志强(山根派出所负责人)

强(边防派出所所长)

        吴多健(规划管理所所长)

谢门福(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

    梁培良(立岭村书记、主任)

符献日(华明村书记、主任)

倪兴标(横山村书记、主任)

曾宪蕃(大石岭村书记、主任)

孙多武(排溪村书记、主任)

谢树攀(山根村书记、主任)

冯应雄(水央堀村书记、主任)

黄光平(扶提村书记、主任)

龙日清(多扶村书记、主任)

蔡汝军(镇农场书记)

李克波(镇农场场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监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许光学兼任,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镇大检查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情况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

三、工作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分3个阶段实施。

(一)部署发动阶段(2020年12月31日)。各有关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25日)。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个社区、不漏一个村庄、不漏一个单位场所,定期研判调度工作情况,做好督导跟踪,及时分析通报问题,集中力量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三)总结阶段(2021年3月26日至2021年3月31日)。各有关单位要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完善火灾防控工作长效机制。

四、工作重点

(一)深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执法专项整治成果。认真总结“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经验,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治理。

(二)整治消防安全高风险场所。各有关单位要组织开展对出租屋、学生寄宿制场所的检查,重点整治规搭建、违章操作、危化品存储使用不规范、电气线路老化、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通过增设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简易喷淋、消防给水设施和防火分隔设施,逐步改善学生寄宿点场所和出租屋消防安全条件。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三)做好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要紧盯元旦、春节、元宵“三节”和全国、全省“两会”、博鳌亚洲论坛 2021年年会、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四大活动”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抓好大型群众性活动期间烟花焰火燃放、临时设施搭建、电气线路敷设等环节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相关承办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落实分时段检查指导、前置力量巡逻看护、加强值班值守等严防严守措施确保各类大型活动顺利进行,全力维护重要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四)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和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分解责任,明确工作节点,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强化监管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组织开展形势分析研判,及时解决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不断优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工作协调, 联合开展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机制,织密基层安全监管网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严肃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实施专项督查,及时督改问題,堵塞工作漏洞。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将严肃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领导:对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谁究相关责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