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印发山根镇2020年度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82-2/2021-00007 分  类: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万宁市山根镇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6日 文 号:山府发〔2020〕23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山根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山根镇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镇直属各机关单位:

现将《山根镇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万宁市山根镇人民政府

                                20209月26

山根镇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

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我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

    各村(场)和镇直属各机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多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为2020年我镇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山根镇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全镇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李啟运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员:许光学(安监所所长)

王志强(派出所负责人)

强(边防派出所所长)

蔡笃雄(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吴多健(规划管理所所长

谢门福市场管理监督所负责人

    黄文渊(国土所所长)

    韩海定(卫生院院长)

卢传喜(中学校长)

梁仕弘(中心学校校长)

梁培良(立岭村书记、主任)

符献日(华明村书记、主任)

倪兴标(横山村书记、主任)

曾宪蕃(大石岭村书记、主任)

孙多武(排溪村书记、主任)

谢树攀(山根村书记、主任)

冯应雄(水央堀村书记、主任)

黄光平(扶提村书记、主任)

龙日清(多扶村书记、主任)

蔡汝军(镇农场书记)

李克波(镇农场场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监所,负责全镇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许光学同志兼任。
  三、职责分工
    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一岗双责原则,由各相关部门、各村(场)负责本行业和行政区域的排查工作。
   四、重点内容
   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对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要加强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检查,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特别是要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坚决制止客车超载超速。要大力开展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加大对旅客行包安全检查力度,杜绝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搭载客运交通工具。要加强对村道路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农用运输车辆非法载客的行为。对非法载客的农用运输车及其它车辆的驾驶员及车主,一律按有关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
   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高层建筑、在建工程、石油化工以及商场、餐饮店、车站、学校、旅游景点、网吧、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居民住宅楼、店铺及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层层建立、落实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责任制,并制定好应急预案。消防设施、安全条件不完善的,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不具备安全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又未按要求开展整改的场所,要坚决予以停业整顿。
   危险化学品安全:加强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管理状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包装、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情况。凡是违反有关规定、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立即停产停业整顿,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危险化学品,要依法坚决予以取缔。加强对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和单位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有关企业认真落实各种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烟花爆竹安全:要从生产、经营、销售和燃放等各个环节着手,全面 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和非法运输组织者,取缔无证无照非法生产的烟花爆竹小作坊。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烟花爆竹销售许可制度,严禁烟花爆竹摆卖销售一条街和集中贸易的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建筑施工设施、设备,特别是深基坑、管沟(槽)和地下作业的排水、放坡和支护情况;塔吊、物料提升机、井架(龙门架)、落地式脚手架等垂直运输设施的基础稳固和拉结及防风装置情况;临时用电设施的防水防触电装置;地处山坡、邻近挡土墙的施工工棚、宿舍和位于集贸市场、场镇等人口密集地段的施工及临时围墙的搭设情况等,要重点防范高处坠落和建筑物坍塌事故。凡检查发现违反有关标准规范的,要立即限期整改。
特种设备安全:要对各类气体储存、充装单位、企业大型锅炉及高压容器和运输危险品槽车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检查特种设备各项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检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要重点检查商场、车站、学校、医院、宾馆酒店、文化娱乐、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状况,对不具备安全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要坚决予以停业整顿。

其它安全:水库、电力、燃气和农机以及其它老百姓生产生活领域的安全,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全面宣传,排查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抓好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各村(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要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结合本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检查自查的范围、内容、重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必要时组织技术力量参加检查,确保切实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企业自查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
    (二)注重整改,消除隐患。要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条登记造册,抓好跟踪整改落实。原则上要求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隐患,要落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对不能整改到位又无有效安全防范措施的,必须停止使用设备设施或者停止生产施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在采取必要的措施的前提下立即上报,确保隐患整治彻底有效。
   (三)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村(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及时组织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全面落实好事故应急施救措施。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