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城镇2022年财政预算

索引号:00821175-0/2022-00007 分  类:财政预决算/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万宁市万城镇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草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为了科学合理配置政府财力资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市财政局有关2022年地方预算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镇委、镇政府2022年工作部署和我镇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及财政支出等实际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万宁市镇级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我镇组织编制了2022预算,现就有关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厉行节约,从严控制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坚持量力而行,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理财,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全力保障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的落实。优化支出结构,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突出重点,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深化财政改革,加强镇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把万宁建设为“花园城市,卫生城市,度假胜地”,为建设“法治万城、和谐万城、文明万城”,为推动万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做出新贡献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22年市政府已下达我镇2022年财政包干任务:转移性收入6390万元,其中: (公职人员工资593.79万元;公务员津贴、绩效工资和岗位补贴587.66万元。补助人员补贴1077.21万元,住房公积金132.6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17.91万元。镇级公用经费163.95万元,村级办公经费376.91万元,项目经费支出3039万元),总收入6390万元。支出总计639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一)按支出经济科目安排

1、基本支出3351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7.06%

2、项目经费支出303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2.68%

3、支出总计6390万元。

(二)按支出功能科目安排

1、一般公共服务18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27万元.

2、公共安全 1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38万元.

3、教育支出  107 万元,上年预算相同;

4、科学技术   10万元,上年预算相同;;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23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 1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8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 4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9万元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8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92万元;

9、农林水事务支出258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2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 13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万元

三、预算支出安排概要

(一)厉行节约,压缩行政经费。对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在内的办公费,车辆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及培训费,以及综合工作经费等行政经费,严格按照定额标准安排预算,同时严格控制和压缩公务出国、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等“三公”经费。   

(二)确保基本支出。一是确保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公务员津贴补贴、交通补助、高温费及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的足额安排;二是确保部门正常工作运转;三是兑现提高社区及村“两委”补助;全镇基本支出安排 3351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0万元,减少4%。其中:

----工资及福利支出  16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

----商品和服务支出 5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5%,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2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5%。

(三)2022年财政预算重点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投入420万元用于镇政府各项正常业务工作。

2、教育投入 107万元,用于各中小学环境整套治和教学设施

3、文化体育与传媒投60万元用于镇级文化体育活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投入 20万元,用于优抚救济、抚恤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投入95万元用于大病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计生专项工作和新冠肺炎防疫经费

6、农林水投入970万元,打击违章建筑经费(六项专项整治经费含巡控、巡查经费)、自然资源和规划、乡村振兴乡、村道路、水利建设、抢险救灾、扶贫、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乡村排污建设、整治东山河水浮莲和河湖治理、征地项目遗留问题、重点民生项目配套资金、。

7、城乡社区事务投入 892万元,清洁家园、环境综合整治。

8、公共安全投入 160万元,用于综治、维稳、禁毒专项经工作。

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我镇全年财政预算任务

为全面完成我镇2022年财政预算,实现市委、市政府和镇党代会提出的财政预算目标,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优化预算支出结构,确保预算支出科学性。确保人员工资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和政权机关正常运转,确保重点项目和重点支出需要,不断优化支出结构。

(二)突出重点,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坚持资金向民生倾斜的原则。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生产和农民生活条件;加大对文化、科技、卫生和计生、社会治安治理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促进镇村和谐发展;多方筹措资金,确保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的开展;努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辖区项目推进,带动经济发展,服务.

(三)加强财政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预算执行力,不断提高财政管理和服务水平。坚持“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倡导“主动去办、马上去办、全力去办”的执行理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为民理财意识,围绕“民生、绿色、绩效、规范、活力”五个财政建设要求,寻找转变工作作风的切入点。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推进财政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着力建设一支会想、会写、会算、会讲、会做的财政队伍,不断提高财政管理和服务水平。


2022年万城镇财政预算大本.xls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