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中共万城镇委员会  万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万城镇2024年“龙跃新篇 奋楫远航”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75-0/2024-00038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万宁市万城镇 成文日期:2024年01月20日 文 号:万镇委发〔2024〕8号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0日

中共万城镇委员会万城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万城镇2024年“龙跃新篇 奋楫远航”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现将《万城镇2024年“龙跃新篇 奋楫远航”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参与

    中共万城镇委员            万城镇人民政府

2024120



万城镇2024年“龙跃新篇 奋楫远航”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方案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根据《中共万宁市宣传部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中共万城镇委、万城镇人民政府决定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2024年“龙跃新篇 奋楫远航”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确保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意义

活动以“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环保安全”的原则,以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浓厚氛围,满足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为目标,让全镇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共万城镇委员会

万城镇人民政府

三、活动时间

2024年1月——2月

四、活动地点:全镇辖区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内容。

1.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月16——2月8日)

1)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农场)发挥“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组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等对自家门前屋后、庭院等进行全面清理,深入村(居)、农贸市场、镇墟等场所开展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垃圾堆、陈年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并联合各驻网格单位深入网格点重点对垃圾堆、陈年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2)开展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和禁燃禁放等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农场)发挥“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组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治安巡逻、烟花炮竹禁燃禁放、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3)开展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农场)发挥“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组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

2.开展“暖冬有爱”系列送温暖活动

1)“翰墨迎新春,现场送祝福”(预算详见附件1)

将邀请万宁市书法家协会8位书法家1月26日—27日(共2天)到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门社区)、水边、集庄、滨湖社区4个点位,现场为广大群众免费送春联送祝福计划每场送600副春联,共预计2400幅,进一步丰富我镇村居群众的精神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息

2)开展义诊活动:邀请万城卫生院、北坡卫生院医疗队1月26日—27日(共2天)到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门社区)、水边、集庄、滨湖社区4个点位,现场为广大群众现场免费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基础疾病检查服务和发放药品等

3)开展义剪活动:地区群众都有过年前去理发,有着美好寓意,就是把过去的烦恼和不幸抛弃,期盼来年吉祥如意。将邀请3名理发师1月26日—27日(共2天)到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门社区)、水边、集庄、滨湖社区4个点位,为广大群众免费理发欢欢喜喜过大年

4温暖进万家: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御寒棉服、棉被、米、油等生活品,确保安全过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5)送宽带业务活动:为让更多的群众过上乐享网络的开心生活,本次活动将邀请中国移动万宁分公司为群众送宽带、送话费等业务。

3.开展“龙跃新篇奋楫远航主题春节文艺晚会(预算详见附件2)

春节文艺晚会初定于2月5日晚上,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大厅举行,将邀请由镇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椰林湾候鸟协会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节目涉及有本地区特色文化歌舞、朗诵、快板、武术表演、书法送祝福等多种形式呈现给观众,体现与民同乐欢乐度和受众度,增强“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凝聚力。

4.开展“村VA”排球联赛文体活动(预算详见附件表3)

为让乡村文化、乡村运动融入生活,融入发展,让人人参与其中,乐享其中。计划2月13日-14日(大年初四、初五)邀请其他市县排球爱好者欢聚在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门社区)排球场给观众呈现精彩的“村VA”排球联赛,打造集体育赛事、旅游推介、乡村振兴、民俗文化、精神文明创建、互动体验和直播宣传为一体的特色赛事,让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燃”起来。

5.各村居开展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详见附件表4)

1)时间:1月16日——2月底

2)地点:全镇各村居、农场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加强领导,把做好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工程抓实抓好,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确保质量和效果。

(二)突出主题,务求实效。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并通过党员志愿者的身体力行,着眼于增强活动实效,在广大群众中形成良好示范效应,营造祥和喜庆、文明健康、欢快热烈的文化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年、快乐年、文化年。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利用本次活动的契机,加强与新闻媒体和返乡大学生用自媒体抖音短视频等合作形式加大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为创建文明和谐万城做贡献,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陈小芳同志负责统筹活动各项工作,负责邀请相关领导,同时抽调相关股室干部职工当志愿者。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