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城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城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1 17:1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万城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公布”、“年度报告按时公布”、“工作情况定期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等基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5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

2.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镇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我抢险救灾、优抚、经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本镇工作动态;政府职权公开;人事任免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万宁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镇政务公开栏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年来,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及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比较薄弱,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拓展,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少,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等等。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镇各办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各办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各项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公开制度,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层层落实责任。


            万城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21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