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50.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03亿元--旅游频道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50.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03亿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07 17: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从大年初一到初五,酒店客房出租率90%以上,营业额收入创下了酒店开业1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2月5日,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总经理王虎对记者说。而同一天,万宁石梅湾威斯汀酒店总经理李渔也告诉记者说,“春节期间,酒店单日营业额每天都在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年三十’创下的最高纪录,初一又被打破了,初二,初三到初四,一天比一天高,初四酒店客房出租率100%。”



2月6日,记者从万宁市旅文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七天,万宁共接待游客总人数累计50.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0359.15万元。全市经营性住宿单位109305间客房,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6.13%.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3.5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6.61%。



 “几家大酒店的营业额收入都是差不多的火爆,中小酒店入住率也是打破纪录,都有增量和突破。”2月6日17时,万宁市旅文局局长姚旺对记者说,近两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标杆,把“体旅+文旅”融合发展,作为万宁市谋长远发展的四个百亿级产业之一,不断做大做强冲浪产业链,打造“年轻活力之城”,吸引年轻群体到万宁打卡旅游,旅游人群和旅游消费呈现年轻化、消费能力变强的发展趋势。



“2019年入住我们酒店的19岁至39岁的人群,全年平均占比为30%左右,到了2021年底,这一人群的全年平均占比达到了70%。”王虎说,万宁市把冲浪产业作为主打产业来发展,为酒店行业也造起了一波又一波激动人心的“大浪”,“我们也在冲浪”,酒店从2021年开始全面调整营销策略,潜心研究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创造适合年轻人“好奇心”“富探索精神”的消费产品,与冲浪公司合作,提供冲浪专业教练服务,推出沙滩酒吧,打造“沙滩秋千”等网红打卡地,将酒店变身成为“网红”酒店,“2021年喜来登酒店和福朋喜来登酒店的年营业额收入达到1.2亿元,已经是创历史纪录”,他说。



 石梅湾威斯汀酒店2021年全年营业额收入超过了1.7亿元,“火爆,不是一炮而红,而是打好基础,一步一步努力换来的。”李渔说,威斯汀酒店将冲浪服务与客房打包,还提供体验直升机、摩托艇、沙滩车等各种“海陆空”运动,组建了国际风范的表演团队,“1月31日大年三十,我们精心筹备推出的沙滩酒吧一开张,就大受年轻人欢迎。石梅湾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李渔说。



2021年,在万宁市举办了全运会冲浪赛、全国冲浪锦标赛、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全国冲浪冠军赛、海南电动冲浪板挑战赛、海南省桨板公开赛、海南万宁沙滩障碍赛等众多赛事,不断将“活力万宁”“运动万宁”“年轻万宁”推向“热搜”;万宁市也在神州半岛、日月湾和石梅湾等地,举办了TIDE音乐节、草莓音乐节、麦田音乐节和M-DSK音乐节等多场音乐节,将海滩变成年轻人喜爱和相聚的醉人场所。



“政府搭台,让企业唱戏,对路的产业、火爆的行情,也力促万宁各家酒店和景区乘势积极提升自己,推出好项目,尽力做‘不一样的东西’,自练内功练得很成功。”姚旺说。



“万宁是一个旅游宝藏之地”,不仅有得天独厚的海山自然环境,还有侨乡文化兴隆咖啡香,有全国最大的㵼湖小海,对于万宁旅游的未来发展,业内人士均向记者表示十分看好。(张惠宁)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