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而起!央视栏目《走进老区看新貌》走进万宁田新村--旅游频道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踏浪而起!央视栏目《走进老区看新貌》走进万宁田新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17: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7日央视栏目《走进老区看新貌》

以1分05秒的时长

聚焦万宁日月湾

看小渔村新面貌

↓↓↓


“踏浪而起” 小渔村 大发展


碧波迎风起,群帆舞涟漪。在日月湾的沙滩放眼望去,七彩的冲浪板在海浪上起起伏伏,凭借着娴熟的技术,冲浪爱好者们在波涛起伏的大海上跳跃、冲刺,海湾中欢笑声阵阵,充满了的活力与美好。



位于海南省万宁市的日月湾,是公认的冲浪胜地。近年来,随着万宁冲浪产业的逐步发展,精品冲浪赛事和人气音乐节轮番举办,加上各类热门影视、综艺IP的助力,“冲浪万宁”的名声越来越为人所知;日月湾更是成为“网红打卡”新地标,碧海蓝天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


趁着休闲时光到日月湾度假的游客告诉记者:我感觉(日月湾)是非常适合年轻人来的一个地方。这里不但可以享受到冲浪,周边还有各具特色的餐吧、酒吧,让我们年轻人享受到丰富的假日生活。



正在海边冲浪的游客告诉记者:这里(日月湾)浪十分的好,冲浪的服务完善,在这冲浪特别好玩!


田新村距“冲浪胜地”日月湾仅数百米,曾经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渔村。作为距离日月湾冲浪湾区最近的村庄,田新村乘势而上,牢牢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民宿、餐饮、冲浪俱乐部等冲浪配套产业,逐渐成为大部分日月湾游客的首选“落脚地”。


企业入驻田新村,开起了“帐篷民宿”


网红打卡新地标——万宁稻田里的【春山入簾】


随着冲浪运动的逐渐火热,不少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田新村里创业,当起了冲浪教练,开办起了冲浪俱乐部、特色餐吧酒吧、民宿客栈等等,让村子一改沉闷,充满年轻活力与开放的气息。


从城里返乡创业的万宁市礼记镇田新村村民谭智方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餐饮店每天的客人特别的多,基本都忙不过来,每年收入应该达到20万左右一年,经济收入较之以往有大幅提升。”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内经营主体都在以“民宿+餐饮+冲浪教学”为主线,不断优化升级各自的“创业经”,在为游客提供功能更为齐全的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更注重提升自家店铺的管理、服务水平,力求以更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赢得游客青睐。



“许多人家都开起了民宿,整村年收入百万。”田新村支部书记陈真国告诉记者,村民除了可以自主经营民宿,村集体还与企业合作,整合村民土地租借给企业开办民宿,这样每年至少有30万保底分红。


田新村村支书陈真国告诉记者:“下一步,田新村将会和公司深度合作,结合冲浪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打造乡村民宿的发展,今后的发展前景会大好的。”


“除了冲浪配套产业,田新村近两年还将围绕仙女潭为核心,打造“花海观光”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在提到田新村今后的发展规划时,陈真国信心满满,田新村将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的同时重点关注村庄人居环境、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彭   楹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