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文启调研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盖文启调研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7日,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率队调研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工作。



当天上午,盖文启先后到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实地察看咖啡加工厂及生产线运作情况,详细了解咖啡生豆采购、产品销售、产量产值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和部门关于咖啡产业发展的汇报,以及企业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盖文启指出,兴隆咖啡作为万宁“一片叶、两条鱼、两棵树”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总体发展态势较好,在各大企业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整体规模较小、产业集聚效应不足等问题。希望各企业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探索“借船出海”、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模式,积极打造咖啡产业集群。要提升加工规模水平,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提早谋划布局,找准发展定位,高标准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备的咖啡产业园区。要迅速扩大交易规模,用好世界咖啡竞拍中心和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两个牌子,加强企业间合作。要加强品牌建设,探索通过联合打造兴隆咖啡博物馆、扩张线下实体咖啡馆等方式,讲好“兴隆咖啡”故事,吸引培育固定消费群体。要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咖啡+文旅”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各部门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收集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诉求,罗列清单、明确节点,逐一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指导企业用好兴隆咖啡奖补政策,帮助企业持续推动咖啡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通过打造优质仓储空间、建设全产业链线上供销平台、多渠道宣传推广等方式,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兴隆咖啡产业。


市领导李瑞军参加调研。


记者:曾君倩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