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整改】万宁启动日岛项目修复工程 投入480万元投放人工鱼礁体、珊瑚增殖礁体和增殖放流鱼类--边督边改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边督边改

【督察整改】万宁启动日岛项目修复工程 投入480万元投放人工鱼礁体、珊瑚增殖礁体和增殖放流鱼类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切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意见,保护海洋生态环境,88日上午,万宁市日月湾日岛项目生态修复工程启动仪式在日月湾月岛举行。项目承担单位投入总共约480万元用于日岛项目修复工程生态补偿项目,将投放人工鱼礁体、珊瑚增殖礁体250个、增殖放流鱼类60万尾。预计将在45个工作日内全部投放完成。

 

 

 

启动仪式后,一排排建好的人工鱼礁、珊瑚礁将被运输到日岛、月岛附近海域进行投放。此次生态补偿修复工作,共投入约480万元,将投放人工鱼礁体90个、珊瑚增殖礁体160个总共约4817空方,增殖放流鱼类60万尾,其中珊瑚增殖区离月岛最近距离约0.4公里,增殖区面积3.17公顷;人工鱼礁投放区离月岛最近距离约1公里处,人工鱼礁投放区面积2.25公顷。

 

 

 

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项目监管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有效修复日月湾海洋生态环境。

 

此次项目的承担单位海南万宁弘基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意见进行海洋生态环境修复,认真落实好企业的环保责任,做好项目整改工作,履行生态义务,保护日月湾海洋生态环境。除了此次的珊瑚礁、人工鱼礁投放外,下一步还将进行岸滩修复等工程。

 

 

 

据了解,日月湾日岛项目生态修复工程是经过充分的海洋环境、生物资源调查基础上,根据当地生物资源、生态环境及休闲渔业发展的特色条件,进行针对性的人工鱼礁礁型设计建造与投放,并在该区域进行螺、贝、鱼等苗种的增殖,达到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养护与增殖渔业资源的目的。

 

 

 

日月湾日岛项目生态修复工程的顺利实施将对发展万宁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及休闲渔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效方法。

 

项目承担单位海南万宁弘基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承担单位南山(海南万宁)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监管单位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吴小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