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居民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万宁:居民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21: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7日下午,一辆满载一份份打包好的火龙果物资车驶停万城镇万隆社区市委大院,9名志愿者立即对这批货物进行卸货、搬运和清点,力争在暴雨来临之前将这些刚采摘下来的火龙果送到居民手中。



“这里一共是134份火龙果,是前一天居民在微信群里接龙统计好的份数,火龙果是刚从长丰镇七甲村采摘出来的,每一份火龙果10斤25元,还是比较划算的,希望大家拿到会开心。”志愿者覃冠一边帮忙着卸货,一边介绍道。



“价格非常划算,疫情期间能买到这个价格非常好,这些志愿者他们也辛苦了,工作非常到位,生怕我们吃不饱吃不好,每天东奔西联系保供企业,我们看在眼里很感动,也很感谢。”前来领取货物的罗女士说,生活物资有了保障,居民们居家也放心了许多。


据了解,这支志愿者队伍来自于万隆社区市委大院的居民,他们自发组成志愿者,主要服务于万隆社区市委大院500多户居民群众,队伍成员来自万宁各行各业。



“志愿者里的成员起初并不互相认识,但是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防控工作压力比较大,人手也比较紧缺,而大院居住的人数较多,购买物资需求也比较大,我们想要去帮助大家,就自主组建了志愿队伍,几个青年人也从不认识变成了现在的战友。”覃冠说。


“我们志愿者建立了保供群,每一户由一人进群,志愿者会利用接龙小程序,统计群里的购买需求,统计好名单以后,按照需求提交给保供企业,菜和水果主要由广百汇超市提供,肉是由菜篮子公司提供。物资到了之后,我们会清点搬运好,然后通知居民按照序号逐一来领取货物,确保不扎堆和聚集。”志愿者陈泰杉介绍,为了确保居民领取物资及时有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提前按照购物统计名单进行编号,并有专人负责通知各居民自家领取物资的号数,居民将凭借该号数逐一有序下楼领取。



“针对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我们还有专门队员上门服务,会及时帮助老人搬运煤气瓶和送生活物资。”陈泰衫补充说道。


这一支志愿队伍的暖心服务和无私奉献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社区给我们发了工作证,也给我们配备了防护服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希望我们在帮助别人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居民群众也会时常给我们道谢,觉得挺温暖。”覃冠说,希望他们的志愿服务能给大家带来温暖互助的力量,人人都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者:朱乃飞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