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科普知识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适用范围

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正常运营的超市的卫生改善与健康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超市在卫生防护方面应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科普宣传。

可通过滚动频播放或张贴宣传材料等,加强从业人员和顾客对新冠病毒风险防范认知。

2、设置应急区域。

可在超市内设立应急区域,当出现疑似症状人员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3、强化体温监测。

在超市门口安排专人对员工和顾客进行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4、注重环境卫生。

保持超市空气流通、清新,并对物体表面、垃圾桶、卫生洁具进行消毒。

5、做好健康防护。

员工在岗期间注意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要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收银员、售货员、保洁员、保安等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在上岗时要戴手套;有条件的超市工作人员可配护目镜。

6、引导顾客佩戴口罩。

提醒顾客在进入超市之前应当佩戴口罩,回家后注意洗手;不戴口罩拒绝进入超市购物。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