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冬季瓜菜整体上市时间延迟 泡椒价格实现开门红--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冬季瓜菜整体上市时间延迟 泡椒价格实现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及时了解万宁市冬季瓜菜生产经营情况,国家统计局万宁调查队近日先后走访了礼记、山根、龙滚等3个冬季瓜菜种植主要产区以及瓜菜基地。调研结果显示:2021年万宁冬季瓜菜上市时间整体延迟。截至1月18日,冬季瓜菜仅有泡椒零星上市,冬季瓜菜其他品种受台风及冷空气影响仍未上市。目前泡椒价格高达每公斤10元,同比上涨525.0%,实现开门红。 


泡椒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泡椒产量较少,市场供不应求。一是上年椒类蔬菜价格低迷,种植户普遍减少种植量,万宁椒类蔬菜整体产量比往年有所下降。二是椒类蔬菜生长过程中遭受强冷空气、低温寡照等气候因素影响,产量进一步下降。 


冬季瓜菜生产销售建议:一是目前万宁市持续低温,种植户应加强管理、确保产量;二是保证销售渠道畅通,政府相关部门针对可能到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提前和省内外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运营商做好联系沟通工作,确保冬季瓜菜的顺利销售。(国家统计局万宁调查队莫芳丽、李佳佳)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