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备战巩卫迎检工作 措施不实将被严肃问责--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全面备战巩卫迎检工作 措施不实将被严肃问责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30日下午,我市巩卫工作督查暨病媒考核验收迎检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巩卫各项任务落实,特别是全力以赴做好病媒生物防制考核的迎检工作。

 

 

 

市创卫指挥部指挥长、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王如龙主持。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爱卫办负责人陈云锋对督查及迎检工作各项评分标准做了详细讲解。

 

 

 

张美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对我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至关重要,是巩卫复审的入场券。希望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巩卫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张美文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建成区17个网格的村(社区)要立即开展新一轮“搬家式”“地毯式”的环境卫生大扫除,着力清扫卫生死角,防止老鼠、苍蝇、蟑螂、蚊虫等病媒生物孳生。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工商、质监等部门要对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责任清单中各自的任务,着重开展“六小行业”专项整治,特别是要加强餐饮业等重点行业和单位“三防”措施建设完善,各“六小行业”要全力配合,切实从源头上下功夫,真正达到病媒生物防制的效果。市巩卫指挥部要安排专门人员,对照病媒生物防制验收考核的标准,提前开展自查自评,通过自查自纠,查找不足、弥补漏洞。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巩卫声势、营造浓厚的巩卫氛围,让巩卫工作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自觉。

 

张美文强调,希望各位市领导自觉以上率下,利用这个周末的时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好巩卫工作督查和病媒考核验收前的最后冲刺;在这次巩卫工作督查和病媒考核验收过程中不重视、不作为,措施不实、效果不佳,影响考核验收通过的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问责。

 

 

 

周高明对全市巩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巩卫工作及病媒防制中仍存在的问题,对督查及迎检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巩卫顺利通过。市领导要亲力亲为,各网格及各行业的部门要继续发力,带动全市人民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要突出不达标行业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重点治理。

 

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万城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大茂镇党委书记、镇政府镇长和分管创卫工作副职领导;建成区17个网格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各餐饮店业主,各理发店、中小店铺;物业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各宾馆酒店经理;市巩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近700人参加会议。(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