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加强“巩卫创文”明察暗访 共建共享卫生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加强“巩卫创文”明察暗访 共建共享卫生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14日晚,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戴上红袖章夜巡万宁市区,要求加强执法力度,做到规范到位、宣传到位、执法到位,以常态化的管理机制推进“巩卫创文”工作。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参加巡查。

 

 

 

在茫茫夜色中,周高明沿着红专中路、红专西路、中央南街、人民西路、人民中路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周高明都认真细致地查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重点检查“门前三包”落实、道路卫生保洁、有无巡查工作人员、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机动车违停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

 

当晚,万宁市区华灯初上,街道旁边的各种餐饮店、小吃店都已经开门迎客、生意红火,绝大部分摊位都能按规定在店内经营,车辆在白线内停放,沿路都设置了垃圾箱,大部分店面秩序较为良好。但巡查发现,沿街两侧有少数店面屡次整改仍未达标,存在出店摆放、垃圾未及时清理、门前三包不落实等现象,同时部分主干道上仍有车辆未停放到停车线内、绿化带存在垃圾......面对巡查发现的小问题,周高明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引导市民逐渐养成良好习惯。

 

 

 

在巡查中,周高明不时与商户、消费者和环卫工人进行亲切交流,劝导市民群众们要认真对待“巩卫创文”工作,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爱护身边环境卫生。周高明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纠正,商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不落实、死角垃圾未清理、垃圾桶放在外面、电动车未停放在停车线内等问题,一一上前嘱托商户要时时注意保持店面干净整洁,车辆要按划线停放整齐,及时清理垃圾,垃圾桶不能放在外面。商户们都积极主动配合整改,第一时间出来清理垃圾,停放好车辆,把占道的商品移进店里。

 

 

 

周高明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市容市貌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改善,也为未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市的“巩卫创文”已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必须要拿出切实可行的监督举措严管重罚,对明知故犯者加以处罚,对监督管理不力者加以追责;要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做到规范到位、宣传到位、执法到位,以常态化的管理机制推进“巩卫”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认识到全民参与巩卫的重要性,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继续保持人人参与“巩卫创文”的良好势头,共建共享卫生城市的发展成果。(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