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计划改造2.3万户农村危房--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我省今年计划改造2.3万户农村危房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2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我省今年计划改造2.3万户农村危房


 

  本报海口4月24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胡杰卫 吴婷婷)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计划改造农村危房23000户,并把本地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作为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确定的必要条件,实行差别化分类补助。
  据了解,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D级或C级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农户。今年我省农村危改省级财政补助户均为7500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根据中央下达我省的实际资金数额按改造户数比例分配给各市县;市县补助不设高限,但户均补助不少于6000元。

  我省制定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类标准为: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户均补助不低于2万元;其他贫困农户户均补助不低于1.4万元;修缮加固户不低于0.6万元;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由市县负责建设好房屋。

  根据要求,各市县要在4月底前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制定,并落实到具体农户,5月底前上报方案;7月底前要全部开工建设;11月底前全部竣工入住。12月省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将对此进行检查和绩效考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