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万宁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活动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市政府>领导活动

李军到万宁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万宁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调研、开展督导检查,随后在万宁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省脱贫攻坚第三督查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市委书记、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周高明,市领导纪一豪、许平、杨志斌、沈春强、倪业高、李士尤、王如龙、陈月花、林兴胜、王立、吴雄和李宁出席会议。

 

 

 

会上,李军书记通过现场问答、案例剖析等方式,与脱贫攻坚中队长、镇党委书记进行深入交流。李军指出,“国考”在即,全市上下要拿出“高考冲刺”的精神投入到“创优迎考”中来。要把“创优迎考”责任清单作为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导向,要有条不紊的抓整改、抓重点,通过责任清单倒查梳理“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把危改质量是否达到“五项直观”要求、贫困户是否真实入住作为衡量真实脱贫的关键,逐户核查整改,坚决不能出现不达标、没入住的情况。要对照责任清单逐项解决好问题,确保“三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对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无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尽最大可能减少失分项,在“国考”中考出好成绩。要狠抓帮扶干部工作作风,分类落实好各级帮扶干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中队长、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创优迎考”责任清单,并以此作为奖优罚劣的依据,坚决避免因帮扶责任不实导致脱贫质量不高。万宁做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地区重点战场,全体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人员要坚守阵地,加强责任心,保质保量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张美文表示,各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扶贫相关负责人要按责任清单,一条一条抓落实,把省考核组反馈的“一安全三保障”、危房改造等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到位,以全面动员、全员停止休假、全面投入战斗状态、全驻村帮扶遍访贫困户的态度,全部投入到年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队伍中,用最后时间最后机会,把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做扎实,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脱贫攻坚战斗队各大队长、副大队长、中队长,部分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莫小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