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索引号:-00821145-1/2019-00116 分  类:公众卫生/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万宁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主题词: 文件状态: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为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疫情蔓延扩散,我市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Ⅰ级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控,严防死守,目前整体防控局势稳定。为使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市政府一起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群防群控、齐心协力,巩固和扩大前期防控成效,共同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特致信告知如下:


一、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除家猪和野猪外,其它动物不感染该病毒,属于典型的传猪不传人病毒,对人体没有危害,请全体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看待非洲猪瘟,放心食用合格的生猪产品。


二、不得违规从外市县携带生鲜猪肉进入我市,不得违规跨市县调入生猪和生猪产品,市内高速公路出口及国、省、县、镇、村干道有关地点已设置非洲猪瘟疫病检查点,凡发现违规调运、携带的生猪及生猪产品一律扣押并无害化处理。


三、消费者日常食用猪肉应到正规的市场或商场超市中购买,不到流动摊点购买生鲜猪肉和生猪产品,更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生鲜猪肉和生猪产品。


四、积极协助劝导家人、亲友妥善处理餐厨废弃物和泔水,将泔水倒入指定地点,不要将泔水提供给畜禽养殖户。全面禁止使用泔水和餐厨剩余物喂养生猪,一经发现,将不享受有关政策补贴,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保持环境卫生,特别是猪舍及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及时清除猪舍内粪尿,定期对猪舍及其周围环境进行清洗和消毒。


六、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现象及任意丢弃、屠宰、加工、销售死猪等行为,应立即向镇政府报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疑似疫情,应立即向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报告电话:0898-62292781)。


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立即行动起来,共筑防线,防范未然,为维护我市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万宁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代)

                          2019年4月25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