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活动结营 72名贫困户签订就业意向书--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活动结营 72名贫困户签订就业意向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3月24日,嘹亮的军歌回荡在空旷的场地上,2020年万宁市“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活动结营仪式在派成铝业礼纪厂举行,72名参训贫困户当场与多家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为创造美好生活迈出关键一步。


省扶贫办副主任符立东,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二级调研员张伟海,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健,副市长陈月花出席结营仪式。


1.jpg


结营仪式上,212名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依次进行队列队形、四面转法、军歌演唱、朗诵《大学》等内容,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同时还为本次军训活动表现突出的52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2.jpg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军训活动,在军训过程中,我开拓了视野,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这将对我今后的生活与工作起的积极的影响。”参训贫困户李道恒代表参训贫困户发言。


符立东对万宁市组织“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活动表示高度的肯定,他说,军训活动从根本上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激发脱贫斗志。军训活动还可以提升贫困户团队合作意识,有利于贫困群众今后在企业中工作和生活。


周健表示,参训贫困户们精彩整齐的会操表演令人振奋、给人力量,希望参训的贫困户们能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人生的风雨,努力工作、拼搏进取,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结营仪式前,市就业局组织了21家企业开展了专场招聘,涵盖物业管理、槟榔深加工、工程基建的企业,为参训学员提供了1000多个职位供其选择。


来自北大镇的唐甸武拿着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就业意向表笑得一脸开心。他说,经过五天的军训生活,他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精神,现在他如愿成为派成铝业的一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他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工作赚钱,争取早日奔小康。


4.jpg


山根镇立岭村林先财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短暂的训练,自己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了,在往后的日子将提振精神,努力工作,争取让家人早日过上好的生活。当天,林先财已在结营仪式现场和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合同。林先财说:“我希望能在龙滚厂工作,那里离家近点,能兼顾家庭,我一定会好好干”。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促进“单身工人”稳定就业,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对稳定就业的“单身女工”进行奖补。军训后上岗并稳定就业满3个月的“单身工人”,将获得300元/人/月的稳定就业奖补,期限一年。


此次活动由市人武部、市人社局、市扶贫办主办,海南可可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派成铝业公司承办。(黄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