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镇召开发动贫困劳动力就业表彰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北大镇召开发动贫困劳动力就业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会在北大镇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对北大镇发动贫困群众外出务工表现优秀的丰丹村、六角岭村、大发村和联群村以及动员贫困群众参加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活动表现优秀的尖岭村、六角岭和北大村进行表彰奖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大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杨志斌,市政协副主席、北大镇脱贫攻坚副大队长卢玉光参加表彰会。


1.jpg


在表彰会上,参会人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通报了北大镇脱贫攻坚大队关于2020年3月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转移落实情况。表彰北大镇丰丹村、六角岭村、大发村和联群村为北大镇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转移贫困人口劳动力先进单位;表彰北大镇尖岭村、六角岭村和北大村为动员贫困户参加“扶志扶勤扶智扶技”军训先进单位。


疫情期间劳动力转移排名靠后的三个村委会乡村振兴队长分别做表态发炎,表示要压实工作责任,迎头赶上。


2.jpg


杨志斌对受表彰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北大镇脱贫攻坚大队要不断健全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依托已建立的转移就业工作服务结构,充分发挥好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联络作用,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继续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增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意识,激发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的热情和愿望,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和外出务工适应能力,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据了解,3月13日,北大镇完成19个村委会的5040人就业情况的排查,其中已外出务工人口1904人,待返岗198人,待就业906人,无务工地打算1999人,不符合劳动转移人口194人。摸清劳动力和岗位需求后,北大镇扶贫攻坚大队致力于加大对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转移和产业发展工作。截至3月24日,北大镇已外出务工人口2417人,其中已返岗100人,仍有待返岗98人,已就业413人,待就业493人。北大镇劳动力转移占去年同期劳动力转移81.99%,其中丰丹村131.33%,联群村97.11%,大发村84.62%,六角岭村70.59%。(黄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