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海口两市联合开展贫困户军训及“六治”工作经验交流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海口两市联合开展贫困户军训及“六治”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2日,由海口市扶贫办主任吴优带队,各区扶贫办相关人员一行39人的队伍来到我市,共同交流学习关于贫困户军训及“六治”工作相关经验。


1.png


交流队伍在万宁市扶贫办主任蔡子劲的带领下,来到北大镇北大村委会召开了“六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北大村驻村第一书记文彤明着重介绍了本村针对贫困户中存在的内生动力不强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在疫情期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上重点下大力的工作情况。


2.jpg


据了解,北大镇北大村委会、尖岭村委会为黎、苗族聚居村,北大村有8个村民小组,共有常住村民277户1100人,是“十三五”规划深度贫困村,全村贫困户203户846人。根据省、市关于开展重点人群“六治”专项活动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解决重点人群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在北大村被市指挥部作为首批“六治”专项活动的试点村之一后,村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例会进行研究,成立专项排查小组与帮扶责任人深入调查走访,共同排查“六治”人员。经排查,共排查出4户存在“六治”专项问题(1户为购买私彩,3户为酗酒),这4户在被列为“六治”对象初步名单警示期间,经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感化教育,均有有明显改进,经村民代表大会评议之后,均已于1月份成功出列。


疫情发生后,村里实行封闭管理,外人进不来,村民也难出去,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同时解决本村产业发展对劳动力的需求,北大村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干部采取走家入户的方式进行务工需求筛查,共筛选出20多名有务工需求的贫困村民,优先在村里的产业基地与公益岗位雇佣干活,确保有务工需求的村民全部实现不出家门就能就近就地就业。


3.jpg


离开北大村后,交流队伍再次来到我市礼纪镇派成铝业公司参观贫困户军训活动基地,在参观完活动基地及派成铝业生产车间后,海口市扶贫办主任吴优亲切询问了参训贫困户在公司工作的待遇以及对他们的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


6.jpg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军训活动,在军训过程中,我开拓了视野,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高兴的是我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在这里(派成铝业)做工包吃住,而且离家也近,方便照顾家庭,收入也不错,我非常满意。”在派成铝业礼纪生产基地从事保洁工作的群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钟雪清告诉海口市扶贫办主任吴优说。海口市扶贫办主任吴优对她良好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并勉励她继续加油努力,向着美好的生活大步向前。


5.jpg


交流一行队伍在派成铝业食堂简单用餐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礼纪镇太阳村委会,在太阳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礼纪镇常务副镇长翁东雄对太阳村委会在“六治”工作以及产业、就业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海口市扶贫办主任吴优作发言,他对我市贫困户军训以及“六治”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区扶贫办回去后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并付诸实际行动,让“万宁之花”在海口的土地上开花结果。(吴鹏 王亚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