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税务局邀请本地媒体参加“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集中采访--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税务局邀请本地媒体参加“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集中采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9日下午,万宁市组织本地媒体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集中采访活动。活动邀请纳税人代表、媒体记者走进税务机关,体验掌上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通过现场参观、换位体验等活动,体验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优化服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成效。


1.jpg


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走进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享受情况以及税务部门保障政策落地的具体措施及成效,在一线感受税费优惠政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面对记者的采访,纳税人代表说,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非常给力,社保部分的减免力度也很大,市税务局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也很到位,大力肯定了税务部门的服务质效。


2.jpg


“疫情发生后,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尤其是市税务局,通过电话、入户等多方式一对一帮助我们及时应享尽享了相关优惠政策,对于我们酒店来说,疫情期间免征的11万元税款,对我们复工复产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万宁市乐园酒店财务负责人苏德虹说道。


3.jpg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宁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周皓俊也颇有感触,他说,海汽作为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受疫情影响,出行旅客较少,收入下跌,但税务局及时帮助我们应享尽享了增值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等相关优惠减免政策,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负担和压力。


据悉,在第一季度,万宁市税务局落实抗击疫情相关政策共减免税收7683.43万元。万宁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陈忠剑介绍,市税务局为了保证政策落地效果,及时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多种多样宣传辅导活动,以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二是利用大数据优势与方法,及时分析并解决纳税人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堵点、痛点与难点问题,以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三是开展全面效应分析,总结经验并形成长效机制,以便在下一阶段更高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4.jpg


采访结束后,万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们纷纷表示,尽管采访的企业行业有异同,享受的税费减免数字也不尽相同,但“一同享受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却达成了共识,也真切地感受到市税务局春风入微的政策宣传。(王清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