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来万宁开展村庄规划调研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来万宁开展村庄规划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为指导督促我市开展好新一轮村庄规划工作,发掘、总结村庄规划好的经验和做法,5月27日,省资规厅总规划师罗志刚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前来我市开展村庄规划等调研工作,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路径,稳妥有序推进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1.jpg


当天上午,调研组人员前往龙滚镇福塘村、山根镇大石岭村等村庄实地考察并与村委会沟通了解村庄规划有关情况,对于镇规划所负责人、村书记和村民就村庄规划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都认真记录研究并现场分析解答。随后,调研组又前往东澳镇水沟村参观陈太守祠堂,到东山岭参观党校礼堂旧址,实地考察万宁历史文化建筑。


2.jpg


当天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万宁市村庄规划座谈会,听取我市汇报村庄规划工作组织情况、工作进展情况、资金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调研组与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就村庄规划和有关建筑风貌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探讨研究。


3.jpg


我市试点村庄乌场村编制设计单位在会上提出,希望加大对村庄规划的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提出好的工作思路,给全市做出试点示范。


在听取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后,省资规厅总规划师罗志刚肯定了我市对村庄规划工作的高度重视,调研组领导及成员分别就我市存在的问题从技术、大格局角度、产业发展用地、村庄污水处理等有关方面进行指导,同时与参会单位进行深入探讨和沟通,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结束后,将整理更加详细的指导方案,助力我市的村庄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