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2020年槟榔加工安全生产培训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2020年槟榔加工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强槟榔加工厂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槟榔加工安全生产培训会,对各槟榔加工厂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岗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1.jpg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大队和市供电局6个单位分别从槟榔加工厂用地问题、环境污染、办理环评手续程序、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有关事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现场,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还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2020年度槟榔加工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槟榔行业安全生产资料汇编》等有关安全生产资料,要求认真阅读,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槟榔加工厂和安全生产岗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槟榔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绝不能心存侥幸、触碰底线。要按照“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要求,严格落实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槟榔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槟榔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做到先安全后生产。


会议强调,市槟榔局要发挥行业主管的作用,加强与市直各相关单位、各镇(区)沟通协调,成立联合巡查工作队伍,加大对辖区槟榔加工厂的巡查力度。市直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当前槟榔加工上市的特点,充分利用市内主流媒体和拉横幅、挂宣传栏等方式开展槟榔加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防范常识,严防因操作不当等原因引起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槟榔厂要抓严抓实槟榔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安全生产机构,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对于涉及锅炉、用电、消防、燃气燃油等工作内容,要严格按照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供电、消防等部门在培训中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厂区监测、维修,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吴小璐 陈程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