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学校周边出版物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学校周边出版物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9日—10日,万宁市“扫黄打非”办牵头市新闻出版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及市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到万宁市区及兴隆区各中小学周边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学校周边出版物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活动抽查了6家图书文具店和3家印刷厂,为我市中小学秋季开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1.jpg


9月9日上午,“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检查工作队率先来到万宁市第二小学周边图书文具店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清查店内教辅教材、“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文具玩具等,并向书店经营者及学生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在检查现场的学生们对“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充满兴趣,主动向工作人员讨要“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并互相传阅分享。当日上午,专项检查工作队共抽查了万宁市区3家图书文具店和2家印刷厂,对被抽查店铺中普遍存在的未按要求悬挂营业执照的问题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即时整改。


2.jpg


9月10日,“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检查工作队来到兴隆区,抽查了兴隆中心学校周边3家图书文具店和1家印刷厂,检查过程中督促书店经营者下架了一批不合格的图书和儿童玩具,并向经营者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通过讲解折页上内容的方式即时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教育。


3.jpg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对检查时存在问题的店铺开展回访工作,并不定期对我市其他图书文具店和印刷厂开展抽查,加大对销售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品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