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 23: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1日上午,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市委书记贺敬平、市政府副市长季浩等出席分会场会议。



会议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的会议精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会上,沈晓明主要从八个方面与大家重温了去年以来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最新论述、最新的思想,重温了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省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增强了大家在今年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底气和信心。对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沈晓明科学地分析了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是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沈晓明强调,宣传部门宣传思想战线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海南的实际,牢牢地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带头学习好、领会把握好,为宣传好、解读好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浓墨重彩抓实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教育;强调文化不仅仅是宣传工作的载体,不仅仅是产业,更是营商环境、是竞争力,要推动文化上台阶,要建强文化强省,提升海南自贸港的文化软实力;要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润物无声把思政工作融入到专业和学术中,用学术、用专业来讲政治;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强调领导干部在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上要高人一筹,要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经济问题、看社会现象、看开放的力度、看改革的效果;要正确引导好网上舆情;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海南的宣传思想战线打造成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新军。


会议指出,沈晓明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大家明晰了工作思路、把握工作的重点提供了指南。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党委和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以更严的要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高的标准担当起宣传思想的使命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地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谋划好本地区本部门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举措,齐抓共管、各司其责,推动形成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宣传思想的工作局面。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并指出,省委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主要从三大方面对宣传工作作了周全的部署,尤其是怎样抓实抓好今年的宣传工作。并强调,宣传工作是润物无声的工作,宣传部要牵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省委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曾桂花 陈程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