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现场宣传活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万宁市组织开展主题为“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现场宣传活动,宣传吸烟及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倡导烟民实施“世界无烟日戒烟一天”行动。


当天上午,市健康宣传教育所、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城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在烈士陵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科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讲解的方式劝诫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及告知戒烟的方法,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同时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当天活动中,市爱卫办还向市人民法院颁发了“海南省首批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牌匾。


据《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统计数据显示,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如不采取有效行动,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每年200万人,到2050年增至每年300万人。


记者:吴小静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