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检测演练--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检测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2日上午,万宁市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检测演练在兴隆区开展,旨在通过演练检验我市在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核酸应急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在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迅速扑灭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兴隆区管委、市疾控中心、长丰镇政府及兴隆红十字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按照“我市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情况和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的虚拟事件背景,设立了等待区、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临时留观区等场景,模拟我市在出现本土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统筹做好人员、物资及车辆调度、规范采样等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在每次演练中都注重总结前一次演练的经验,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调整完善我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可能存在的现实挑战做足准备。



演练结束后,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兴隆区管委、市疾控中心、兴隆红十字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总结讲话,均表示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能进一步提高我市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但更要清楚认识到模拟演练与现实挑战的差距,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目标。


记者:曾君倩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