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20:1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8日上午,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多功能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市消安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全市乡镇和派出所代表、全市重点社会单位负责人、全市中小学生代表、消防志愿者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报表彰了我市2021年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进行颁奖。随后,王振羽为我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王振羽在发言中肯定了今年以来万宁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果,回顾了万宁特色消防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表示消防救援队伍一直秉承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始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希望市消防救援大队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随后,一场针对高层建筑应急救援的综合性消防演练在一旁的市迎宾馆拉开帷幕。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疏散逃生、紧急避险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等,旨在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对高层建筑的灭火救援经验和社会单位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合作战能力。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高精尖装备展示、逃生体验、灭火体验和有奖知识问答等多项环节,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消防安全就在“身边”。




记者从市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下一步,万宁消防将紧贴辖区消防工作热点、重点,加大消防救援站、科普教育基地场馆和消防体验馆的开放力度,组织乡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开展消防社会面广泛宣传,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努力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


记者:曾君倩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