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根镇依法对禁养区剩余水产养殖场进行清理拆除--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山根镇依法对禁养区剩余水产养殖场进行清理拆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31 10: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8日,山根镇依法对禁养区剩余水产养殖场进行清理拆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问题的整改,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全面清退山根镇禁养区内的养殖池塘,促进禁养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此次行动标志着山根镇清理禁养区剩余水产养殖退出项目正式启动。



行动前期,山根镇政府已向养殖户下发了《万宁市水产养殖池塘退出通知书》和《万宁市水产养殖池塘退出催告书》,明确告知养殖退出的范围、时间、要求等事项,同时要求属于养殖退出范围内的养殖户及时做好养殖生物的起捕或转移以及养殖设施清理工作,但仍有部分养殖户逾期未按要求时间自行完成清退。

当天下午,山根镇出动60多名执法人员和3台工程机械在拆迁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清退围观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工程机械进场对养殖厂房、池塘以及养殖设施进行拆除,执法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拆迁行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山根镇横山村至华明村养殖聚集区,共有海水养殖水域面积约 658 亩,其中工厂化养殖场有 12 家,面积约 200 亩,其他为高位池塘养殖。全部或部分属于禁养区的工厂化养殖场有 2 家,面积为 2. 87 亩。禁养区养殖场整治工作完成后,山根镇将组织网格员加强对禁养区的巡查和监管,严禁禁养区内出现任何新建、改建、扩建各类水产养殖场。

下一步,山根镇还将通过关停整改、自行拆除排水设施、养殖排水口清理、规范取排水统一建设、建设尾水处理设施,实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等形式,持续开展限养区和养殖区内养殖场整治,消除水环境污染,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全力守护万宁的绿水青山。


编辑:蔡丹燕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