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主动退塘退排 万宁和乐累计退塘851亩退排8843口--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养殖户主动退塘退排 万宁和乐累计退塘851亩退排8843口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1日消息(记者苏桂除 通讯员陈小娜 图/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保护万宁内海水域生态环境,必须要退塘退养。”9月10日,看到挖掘机正在拆除自己的养殖塘,万宁市和乐镇联丰村养殖户朱亚民感叹,认识到在万宁小海周边海水养殖对内海水域生态环境的危害后,在政府部门的发动下,他主动配合清理、退塘退养。


1.jpg

万宁养殖户主动退塘退排。陈小娜 摄


朱亚民1996年开始养殖虾,共有2口塘。在接到和乐镇政府发放的水产养殖池塘退出通知后,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水产养殖尾水随意排放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危害,他认识到退塘退养就是保护内海水域生态环境,毅然把自己正在养殖的4000斤虾卖掉,全力配合政府停养清退养殖池塘。


他说:“养了这么久的虾,一时间退掉了以后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但是无论如何,为了保护环境,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必须退!”


乐群村的许春联,跟朱亚民一样,在认识到网箱养殖严重影响小海水质交换,破坏小海生态环境后,于2020年4月与和乐镇政府签订了协议书。


2.jpg

万宁养殖户主动退塘退排。陈小娜 摄


许春联家的渔排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至今已有29年的红友鱼养殖经验,这72口渔排是他们一家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渔排清退后,许春联一家以外出务工和出海捕捞为生,他说:“靠海吃海,对这片海有了感情,即使以后不养殖了,也继续靠着它谋生,换一种方式守护和保护好它。”


和乐镇需要清退联丰、英文等7个行政村5220.72亩小海周边水产养殖池塘和港上、港下等4个村委会24594网箱(口)小海流域渔排。清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阻力大。联丰村党支部书记许亚宁,在接到退塘退排的工作任务后,除了挨家挨户地做群众思想工作,他还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把自家的鱼塘先清退掉了。


许亚宁说:“在镇里还没有正式发通知前,我已经挨家挨户地上门去打好‘预防针’,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头,加上我以身作则,主动清退自家的鱼塘,目前联丰村退塘工作进度达到了72.2%。”


据了解,自去年6月万宁市开展水产养殖禁养区限养区无序养殖整治工作以来,和乐镇已清退了5220.72亩水产养殖池塘,还需要清退791户24594网箱(口)小海流域渔排。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拆除池塘95户165口851亩,累计拆除渔排285户8843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