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开展水稻统防统治应急作业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万宁开展水稻统防统治应急作业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7 22: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7日,万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技中心)紧急调动各方人力物力到山根镇扶提村委会乐排洋开展水稻统防统治应急作业,确保我市今年晚稻稳产增产。



据介绍,市农技中心在7月26日接到山根镇扶提村委会村干部反映辖区水稻有病虫害发生后,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经调查发现该村委会乐排洋稻纵卷叶螟发生较严重,虫龄3-4龄,发生面积约500亩,平均卷叶率20%,发生较为严重的约200亩,平均卷叶率50%-80%,针对此情况,市农技中心迅速采取措施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应急统防统治作业。



“这片田洋主要是发生了稻纵卷叶螟,它现在是3-4龄幼虫期,稻纵卷叶螟在幼龄时期会卷叶,把水稻的叶子啃光,卷叶剩一片薄薄的膜,我们看过去就会有白白花花的一片,就是吃后的样子,我们就用比较有针对性的氯虫苯甲酰胺来防治稻纵卷叶螟,同时配合一些细菌性病虫害的药物来防控细菌性条斑病。”万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护站技术员卓婷婷拿着稻纵卷叶螟发生较为严重的水稻叶片,介绍防治方法。



据了解,目前我市晚稻大部分处于孕穗期,少部分早播田进入抽穗期,整体长势良好,病虫害整体呈中等程度发生,局部偏重发生。“炎热的高温天气之下水稻容易发生病虫害,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治会导致水稻减产,在抽穗期进行防治的话可以提高结穗率,保障稳产。”万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贻立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尽快在抽穗期开展覆盖全市的水稻统防统治作业,全力控制我市水稻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


记者:莫华慧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