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长丰镇:“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助农销售不停歇--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长丰镇:“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助农销售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2 23: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七甲村的2万斤左右的火龙果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了。”8月31日,万宁市长丰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丰镇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解决了火龙果等一批热带水果和瓜菜的销售问题。



七甲村火龙果基地种植火龙果230亩,是2021年七甲村委会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引进的项目,按“村委会+农户+农植公司”的合作模式,同时长安村、牛漏村和南联村以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共同合作。八月下旬正值七甲基地火龙果成熟上市季节,往常都是售往海口和广东为主,疫情封控影响,收购商怕隔离等因素造成收购成本抬高,不愿前来收购。


据万宁市长丰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长丰镇一是将火龙果按2元/斤的成本价,每袋10斤的分装,纳入镇里的“保供”单里,与蔬菜一道,供给本地居民消化。二是积极与万宁市菜篮子公司对接,积极联系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多方联系推销火龙果,三是网上发布销售渠道,主动与当地各小区联系,以小区团购方式销售火龙果,四是联系三亚等地的大收购商,持通行证前来收购。“种种助农销售方式,都是镇政府安排协调运输车辆,协调联系各卡口通行。”长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长丰镇是一个以瓜果种植为主的乡镇,受疫情封控管理影响,大批成熟的农产品“待字闺中”无法外销。为最大程度减少农户损失,长丰镇发挥桥梁纽带左右,积极对接产销两端,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指导瓜果闭环运输,既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又保证了民生“保供”,还实现了点对点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在镇政府指导下,已帮助脱贫户和监测户售卖出莲雾、菠罗蜜、百香果、玉米、冬瓜、茄子等6500余斤。


现在又进入水稻收割时令,长丰镇对水稻收割作业路线进行统一规划,目前已调动辖区内收割机9辆,对收割机手进行健康检查、核酸检测后,15000的水稻已有序完成收割4300亩。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