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15: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上午,万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万宁市委政法委、万宁市司法局、万宁市金融办、万宁市烟草专卖局、万宁市消防应急大队等部门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以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活动现场还向消费者展示了假冒伪劣商品,提供商品真假鉴别服务等,多角度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获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市民李先生说,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了辨别商品真伪的知识,也知道了消费者举报电话12315,这些知识对帮助消费者维权很重要,也很有用。



     据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万宁城区、各乡镇人流密集区域以及大型商场、超市、景区景点、集贸市场等地,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及上门宣传等形式,向各类消费群体宣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并讲解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应急处置和依法维权,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依规合理维权,同时也倡导各类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万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公平竞争、消费维权、价格监管工作,加大力度打击不正当竞争等经营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2022年至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12345咨询及投诉举报5866 件,办结5864 件, 还有2件正在处理调查中。


记者:陈明思 李志诣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