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文艺晚会在三更罗镇举办--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文艺晚会在三更罗镇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4 08: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1日晚, 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万宁分会场文艺晚会在三更罗镇举办,上千名观众在歌舞表演中欢庆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



晚会以“浓情三月三 醉美三更罗”为主题,伴随着欢快的歌曲,一群身着靓丽服饰的演员唱着跳着上了舞台,开场舞蹈《盛世中华》带领着全场观众走进晚会。随后,女声独唱《锦绣前程》、舞蹈《彩环舞》、男女声二重唱《美不过黎家三月三》、舞蹈《打柴舞》等节目轮番上演,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民族风情浓郁、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文化视觉盛宴。同时,晚会还设置了乡村振兴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提问互动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相关知识。



“ 我是跟家人一起过来看晚会的,现场很热闹,节目也很精彩,感觉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太开心了!”三更罗镇石盘村委会三界头村黎族村民陈花一边观看一边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时刻。



“过了十几年的“三月三”,今年过得很隆重,晚会的规模很大,观众也很多,让我感到非常震撼”。三更罗镇香根 6 队村黎族村民黄兴武对晚会赞不绝口,沉浸在歌舞的海洋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万宁市2023年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系列活动近日陆续在多个乡镇举办,除了令人垂涎欲滴的少数民族特色美食、热闹欢乐的歌圩共舞、助农消费集市、文艺晚会和乡村旅游文化体验,还有雅俗共赏的书画比赛、琼剧下乡和电影下乡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


本次活动由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局、市旅文局、三更罗镇人民政府承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


记者:莫华慧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