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推动乡村振兴 计划今年完成197个行政村规划编制--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推动乡村振兴 计划今年完成197个行政村规划编制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万宁将从五个方面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完成197个行政村规划编制

 

  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行动

 

  海南日报万城3月23日电(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小静)海南日报记者从3月21日召开的万宁市2019年第一次乡村振兴工作驻镇工作队队长会议获悉,万宁将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方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推进“三清两改一建”等工作。

 

  具体说来,万宁今年将重点围绕如何发展好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加大内培外引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完善规划开展整治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建强基层党支部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万宁将对内强化培养培训致富带富本领强的村“两委”干部、农民企业家、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等,对外针对性引进懂技术、懂市场、懂法律、懂管理、懂经营的各类人才,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针对万宁部分村庄存在的房子乱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坟墓乱埋等四乱问题和违法建筑、非法采砂、烟熏槟榔、秸秆焚烧等四大问题,万宁市今年将完成所有197个行政村的规划编制,动真碰硬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大力开展“三清两改一建”(清垃圾、清污水、清畜禽粪便、改路、改厕、建机制)行动,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在乡村工作中,万宁市坚持党建引领,明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帮助建强村党支部,解决当前部分基层党支部威信不高、能力不强、讲话没人听、办事没人跟的问题,发挥好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农村社会治理。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