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长丰镇:“温暖小分队”服务到户,力推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长丰镇:“温暖小分队”服务到户,力推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5 09: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3日8点多钟,家住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委会新群村的党员志愿者林秀玲,就煮好一锅热姜汤,用保温壶装好,就骑着电动车,带着村里的卫生员上门到附近边肚村的二位“大奶奶”家里给她们接种预防新冠感染疫苗。


“今年疫情防控,我们村的防控没有落后过。”林秀玲是2006年从北大镇嫁到这里的媳妇,平时就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今年疫情以来,她协助采样,负责信息录入,卡口值守……村委会哪里有需要,她就第一时间响应志愿服务。


这些年迈的“大奶奶”的名字,她叫不出来,但大奶奶家养的大狗儿和小狗儿都熟悉她,见她来了,只摇尾巴不叫。两位“大奶奶”子女都不在身边,有一位“大奶奶”爱吃姜粥,忙完疫苗的事,她顺便帮这位“大奶奶”把姜粥煮上了。“不怕辛苦,就怕有些老人不理解,要慢慢跟她们聊天。”1月4日,林志玲欣慰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最近边肚村委会已经完成了十几位高龄老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村里的老人好,我们就好。”


万宁市长丰镇有效推进8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边肚村委会、大洲村委会、黄加村委会已经完成了8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任务。”1月4日在长丰镇政府,负责疫情防控的副镇长蔡扬辉告诉记者,长丰镇按市里部署,以8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人群,压实责任,再组织、再动员,用心用情用力,有效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长丰镇委镇政府利用“晚会”时间,召开线上新冠疫苗线上工作部署调度会,安排接种任务,及时解决问题,“将未接种的老人的疫苗接种任务分解到各个村委会,每个村委会驻点一位镇领导下沉负责,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一手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还安排村卫生室医生、乡村振兴队员、村干部以及村志愿者,组成温暖上门小分队,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蔡扬辉说。


截止到1月4日,长丰镇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32382人,其中80岁以上1154人,接种第二剂31290人,其中80岁以上1021人,接种第三剂22452人,其中80岁以上782人。


1月3日接种80岁以上老人2人,1月4日接种1人……长丰镇建立起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的制度,确保老年人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经过有效调度和“温暖上门”,据记者了解,截止到1月4日,长丰镇80岁以上老人未接种疫苗的仅有51人,这些老人不能成功接种的原因包括刚住院回来、晕针、心脏病、哮喘、糖尿病和高血压、失能和临终等等。


“我们还将继续推进8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接种的老人应接尽接。筑牢安全防线。”蔡扬辉说。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彭   楹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