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进校园进社区进商户做到家喻户晓--镇场工作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进校园进社区进商户做到家喻户晓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哪些区域是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呢?没有烟花爆竹怎样过一个喜庆年?”近日,在万宁市大茂镇的各个学校,大茂镇烟花爆竹禁放宣传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别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引导青少年遵守禁放新规,提高警惕,消除火灾隐患,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jpg


活动中,大茂镇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万宁禁放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同时也向学生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提高安全和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告诉孩子们自身要与烟花爆竹告别,还要从自家做起,小手拉大手,规劝家人不燃放烟花爆竹。让环保过年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头脑中潜移默化地形成。”大茂镇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人员说。


2.jpg


据了解,这只是我市在全市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我市各乡镇已着手在辖区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禁放烟花爆竹”主题宣传,确保《万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规定(修正)》落到实处。


“万宁空气这么好,不放烟花爆竹好呀,既节约了钱,还能保护环境,辛苦你们啦。”接到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宣传单时,市民王丽由衷地说道。


3.jpg


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主战场万城镇,每个网格都在通过张贴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居民全方位了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引导居民遵规守法,从自身做起,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积极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守法公民。


4.jpg


万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禁放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今年市民都很愿意遵守禁放规定。“随着宣传的深入人心,市民都会主动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庆佳节。”


“虽然现在万城燃放烟花爆竹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禁放’工作还是不能松懈。”该负责人感叹,要真正实现万城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万城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梁振玮)


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举报电话:62222326或19989883000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