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揭牌--旅游频道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揭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8 21: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8日上午,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加井岛潜水启幕活动在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举行。当天,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正式落地海南万宁石梅湾。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宣布6月28日定为“中国潜水日”。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瑞林,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主席刘平久,万宁市副市长季浩,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首席运营官、华南大区董事长张大为等领导嘉宾,以及媒体记者、美人鱼模特、水下摄影师、潜水行业优秀俱乐部代表、潜水爱好者等150多人,共同见证美好时刻。



当天的潜水启幕活动精彩纷呈,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潜水装备展、美人鱼装备展、加井岛潜水开放体验及交流、摄影师与美人鱼水下摄影采风活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潜水爱好者,水下摄影师和美人鱼,尽情享受来自海底世界的浪漫邀约,充分展现潜水时尚休闲运动的独特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万宁市委、市政府和华润联手共建石梅湾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不仅要将其打造成集潜水技能教学培训、高水平国际潜水体育文化交流和高科技潜水运动装备引进研发的高地,而且要把石梅湾加井岛建成国家级潜水活动示范区,并通过专业化潜水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人们的海洋环保意识,推动我国潜水运动活动更加安全、标准、规范地发展”,李瑞林在致辞中说,“训练基地的落成,在满足潜水专业训练的同时,也一定会为广大潜水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潜水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必将助力海南万宁文体旅产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快速发展”。



季浩介绍,万宁自然资源禀赋优异,尤其是加井岛等海域珊瑚形态各异,生态系统保持良好,潜水资源丰富多样,得到了潜水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石梅湾必将成为享誉全球的世界级潜水胜地。



华润置地海南公司总经理裴龙青表示,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落地,是紧紧围绕“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任务目标和发展定位,借助“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定位的有利契机,不断推进“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体育旅游消费的目的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加井岛


据了解,加井岛又称“灵岛”,位于海南万宁境内,全岛面积约0.18平方公里,被誉为“中国版马尔代夫”。加井岛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壮观的海底世界,是优质的潜水天堂,是潜水爱好者的乐园。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