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少儿乒乓球锦标赛预赛(海南万宁站)正式开幕--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2023年全国少儿乒乓球锦标赛预赛(海南万宁站)正式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2 15:1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2日,2023年全国少儿乒乓球锦标赛预赛(海南万宁站)在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体育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此次比赛汇聚了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69支队伍,329名运动员参赛,赛程为期5天,设有甲组(10-11岁)和乙组(9岁(含)以下)两个年龄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4个项目。



据介绍,2023年全国少儿乒乓球锦标是一项全国性赛事,也是国内高水平少儿乒乓球比赛之一,此次海南万宁站的预赛是争夺“决赛资格”的最后一站,旨在进一步促进乒乓球青少年儿童后备人才培养,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场男子单打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小小乒乓球在球桌上疾速来回,运动员们攻左扣右、削中反攻、你争我夺,熟练的技巧与灵活的身姿完美配合,展现出青少年们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激烈的比赛对决,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和叫好声。



万宁市旅文局局长姚旺介绍,此次比赛是万宁体育场馆落成后首次承接的高水平赛事活动,体育场馆的落成填补了万宁高规格体育场馆的空白,对万宁体育产业的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未来万宁承办国内外高水平赛事提供了平台。



近年来,围绕精品体育旅游城市的精准定位,万宁加快“体育+旅游+文化+消费”产业融合的的步伐,打造出以冲浪运动为特色的水上运动、沙滩运动、低空运动等全方位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去年,万宁市获评2022年“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第一批海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体育旅游示范区等金字招牌,实现了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创新、经济社会文化效应彰显的发展格局。


本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中奥(海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符桃心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