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一线】志愿者烈日下劝导 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双创一线】志愿者烈日下劝导 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您好,请后退,斑马线上不能停车。”……夏日的午后,万宁烈日炎炎,但是在万城的10个重点交通路口,由团市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360多人次依然坚守在他们的交通岗位上。尽管全身都被太阳炙烤着,但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交通引导的每一个手势都做得十分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022.jpg

 

来自万宁市东澳镇新群村的刘云英是志愿者其中的一员。“一个偶然机会,我加入了万宁爱心志愿者协会,最近万宁正在开展‘双创’,我就报名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刘云英一边指挥行人过马路一边笑着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的环境虽然有时很艰苦,太阳很晒,但看到因为她们的付出,市民的出行更加文明,交通更加和谐,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她觉得很光荣。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025.jpg


从海口来万宁出差的何先生得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热情的指路帮忙后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万宁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不仅维持秩序在行,更是百事通,从他们身上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万宁人的热情好客,为他们专业周到服务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029.jpg

 

“我们志愿者做交通指引,让很多市民提高了安全意识,我们的价值也得到了体现,真的很开心!”作为一名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冯启钧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积极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需要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每日平均4个小时的在岗时间,不仅有效地维持了交通秩序,还引导了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善东表示,希望通过志愿者身体力行的模范作用,引导和感染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双创”活动中来,发挥市民在“双创”活动中的主人公的作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和团市委将联合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组织等志愿者在城区万家惠路口、老车站路口、广百汇路口等10个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每个路口每班次原则上安排8人,并常态化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