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文启调研万宁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盖文启调研万宁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22:3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6日上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率队到龙滚镇福塘村、和乐镇六连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龙滚镇福塘村,盖文启一行先后前往该村村委会旧址、村委会新办公楼、老南洋楼、椰林、龙滚河分洪口小码头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盖文启指出,要不断挖掘村庄特有文化资源,通过修缮村委会旧址外立面、展览村史文物等方式,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推动乡村特色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多措并举发展凤梨产业,借鉴学习其他企业先进经验,将凤梨种植、参观、体验结合起来,探索“观光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为龙滚凤梨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要结合村庄地理环境,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合理利用闲置地段,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因地制宜整合各类资源,引进优质企业,探索发展水上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垂钓、餐饮民宿等产业,串点连线、连线成片,规划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有效提升人气,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



在和乐镇六连村村委会、禄禄红食品有限公司,盖文启表示,红色文化资源是珍贵的物质宝藏和精神财富,六连村作为全省首批“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之一,要依托当地文化资源,集中梳理、全面把握史实史料,挖掘整理红色故事,让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六连岭革命”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要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创新发展咸鸭蛋、和乐粽产业,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积极培育其他产业,多措并举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市领导李姣、郑忠发参加调研。


记者:曾君倩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