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殡葬 万宁市依法拆除23座“活人墓”--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倡导文明殡葬 万宁市依法拆除23座“活人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17: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6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李志诣)为深化文明殡葬、绿色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12月2日,由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民政局、资规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依法对万城镇东山岭周边及后山公墓附近违法违规建造的23座“活人墓”进行拆除。


万宁市依法拆除23座“活人墓”


在拆除现场,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手持铁镐、大锤等工具,对巡查发现的“活人墓”进行人工拆除,同时责令部分“活人墓”建造者自行整改,并责成其按照相关要求对已破坏的土地植被进行复绿。经过一个下午的整治,巡查发现的23座空墓穴依法全部拆除完毕。


联合执法组表示,违法违规建造“活人墓”的行为,不但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也浪费了土地资源,下一步将对巡查发现的“活人墓”进行立案查处,对顶风违建乱建墓地、破坏生态环境现象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造“活人墓”的歪风陋习。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殡葬管理工作,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资源,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尚。也希望广大市民及时举报违法违规建造墓地的行为,共同维护好万宁的生态环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