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万宁万城:“三联”网格化机制推动项目“动起来”--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奋进新时代|万宁万城:“三联”网格化机制推动项目“动起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09: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突破了!停了快两年的项目,终于完成了清表。”近日,万宁市万城镇以“三联”网格化机制破解了连接万城镇和东澳镇的加神公路加宽项目的清表堵点,推动加神公路加宽项目加快建设。



日前,万城镇在滨湖社区加神公路项目工地召开了加神公路加宽项目清表工作推进会,要求滨湖社区即时启动“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由驻点的镇干部联系社区“三委”干部、社区“三委”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层层压实责任,一起攻坚克难。


加神公路加宽项目是万宁市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清表工作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较为复杂,导致项目清表工作启动至今近两年一直没有完成。工作推进会结束后,万城镇征地工作组和滨湖社区结合“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要求,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报备自家青苗情况,积极配合社区安排,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疑问解答等相关工作,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滨湖社区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佩戴党徽、身着“红马甲”,参与加神公路加宽项目集中清表工作。


“党员带头清理自家的青苗和地面的附属物,同时动员自家的亲戚、邻居及其所联系的群众按照规定配合清理青苗和地面附属物,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平海介绍,仅用3天,停滞许久的加神公路加宽项目的清表工作就攻坚完成。


在“三联”网格化机制下,万城镇还将村(社区)内党建、综治、民政等各类网格整合成“一张网”,根据实际情况划分网格,每个网格设立一个党小组,由村(社区、农场)“三委”干部担任网格长,形成党建引领、党组织牵头、网格抓落实的基层治理新模式。目前万城镇已划分网格190个,覆盖全镇4.79万户。


据了解,万城镇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作全局,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利用“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解决了一批难题,推动了项目建设。近日,万城镇反走私综合执法站(乌场站)项目顺利开工;万宁市综合大市场完成清表38亩,万润名苑(二期)安居房项目完成清表10亩、“展兴万城居”安居房项目完成清表40亩……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